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成龙坦言“我累了” 中国演员在动作方面有优势

成龙

  成龙在最新一期美国《时代》周刊上回答了全球网友十个问题,提出问题的网友来自印尼、中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上次以这种规格受访的是大嘴美女茱莉亚·罗伯茨。

  网友提的问题也五花八门,包括跟李连杰打架谁厉害,想不想跟宝莱坞合作等。最近几年成龙电影中的动作戏明显减少,像《新宿事件》就完全走剧情片路线,成龙表示“我累了,而且观众也累了”,而他也想尝试更多类型的电影,要让观众知道“我能做到这一切”。成龙承认目前中国演员在好莱坞被定型在打星上的现实,但他也表明中国演员在动作戏方面的优势,“谁都可能成为超人或蝙蝠侠,但成龙只有一个”。


  拍《警察故事》就像自杀

  Q1 哪部电影中的动作特技最困难?

  在《警察故事》中,有场我从商场中庭跳下的戏,我需要从栏杆跳到中庭有23米高的吊灯上,再从上面滑下来,完全没有保护。落地后我还得马上起身,抓住坏人继续对打,这一切要求一镜到底,那次真的就像是自杀。

  Q2 在《功夫之王》中与李连杰对打是什么感觉,如果真的较量,谁会胜出呢?

  如果要真打的话,我会让他赢,他是我的兄弟。拍《功夫之王》时与李连杰对打非常有趣,有时候我帮他,有时候他帮我。当导演喊“卡”之后,我还会给他两拳,他也会继续拆招,就像我俩在打架一样。

  Q3 你觉得中国演员在好莱坞的成功是否都局限在功夫片上?

  就目前而言,我相信是的。在好莱坞,他们有很多优秀的演员,但是当你谈到动作戏时,就比较少了。我们说的不是那种花拳绣腿,用电脑特技制作出来的超人或是蝙蝠侠。任何人都能成为超人,但成龙只有一个。

  观众会习惯

  不拍动作片的成龙

  Q4 通过你最近的新片《新宿事件》,你想传递什么信息呢?

  我们想告诉从中国、印尼、马来西亚去日本的兄弟姐妹,没有哪里能跟家一样。当你在日本、美国时,你什么都不是。我演的角色就是这样一个人,面临很多诱惑,但你又无法抵挡。如果我们能告诉人们:别非法偷渡,你应该待在属于你的地方,这就是个正面的信息。

  Q5 《新宿事件》标志着你的动作片的结束吗?

  不,当然不是。我刚完成拍摄的《大兵小将》就是一部动作电影。也许明年我会拍部剧情片。当然跟我以前的每部电影都是动作片不一样,打累了,而且观众也累了。

  Q6 你觉得观众已经准备好接受成龙是个剧情片演员了吗?

  我不知道。拍电影像赌博一样,你不知道观众会不会喜欢它。在拍《新警察故事》时,我想我应不应该拍这部片呢,我要哭得一塌糊涂,颓废不振,一点都不像个英雄。但是电影出来很受欢迎,接下来我就拍了《宝贝计划》,去演一个偷婴儿的贼,观众也接受了。慢慢地,我会让观众看到我能做这一切。

  天生喜欢逗人发笑

  Q7 我们会看到成龙与宝莱坞合作吗?

  那真的是我一直想做的。去年我们就打算合作一部电影,但是遇到很多问题,不得不停下。可能今年我们又会启动这个计划吧。

  Q8 有专门节食吗?在吃的方面有什么禁忌?

  我已经跟从前不一样了,如果吃了冰激凌,我知道我就得多跑20分钟。基本上,我什么都吃,只不过得做多点锻炼。

  Q9 你真的很搞笑,那些幽默感都从哪里来?

  我不知道,那可能是天生的吧,我喜欢逗人们笑。我喜欢把动作戏和搞笑联系起来,对我来说,欢笑会带来好运。

  Q10 对你人生影响最大的人是谁?

  我想李小龙是其中之一。当他出名的时候,我还是个替身。当时成为李小龙就是我的梦想。每次我看到他,就更刻苦地训练。当我消沉的时候,我就看他的电影,从他身上我学会了一切。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