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4.06-4.12北美票房:乖乖女力压飙车男

4.06-4.12北美票房榜

本周冠军《乖乖女是大明星》

《乖乖女是大明星》剧照
《乖乖女是大明星》剧照

《乖乖女是大明星》剧照
《乖乖女是大明星》剧照

  搜狐娱乐讯 上周在北美电影市场创造惊人票房的《速度与激情4》,本周末以65%的巨大跌幅,印证了一部好评率只有26%的电影的下场。不过,由于上周末一举拿下了7250万美元,因此在本周轻取2878万美元票房之后,成为了今年第七部票房过亿(1.18亿美元)的电影。本周前12名电影的总票房为1.3亿美元,比上周下跌了12.5%。

  把《速度与激情4》里的文-迪塞尔和保罗-沃克两大爷们拉下马的,居然是个身材纤细、脸蛋可人的女孩——会唱歌的米莉-塞勒斯。

此女主演的《乖乖女是大明星》(Hannah Montana The Movie),本周以3400万美元的收益荣登北美票房冠军。去年春季,以米莉-塞勒斯为主角的纪录片《米莉-赛勒斯演唱会纪实》(Hannah Montana/Miley Cyrus: Best of Both Worlds Concert Tour)就曾拿下周票房冠军,因此,米莉-塞勒斯在积聚大量人气的前提下,凭《乖乖女是大明星》再度登顶就并不意外了。由迪士尼影业出品的《乖乖女是大明星》,上周五在全美3118家影院的4200块银幕上开映,单日进帐1740万美元,超过了迪士尼去年10月的卖座大片《歌舞青春3:毕业季》(High School Musical 3: Senior Year)的1700万美元,这一成绩令出品方十分意外;《乖乖女是大明星》同时也轻松地超过了去年《米莉-赛勒斯演唱会纪实》865万美元的周五开映收益以及3111万美元的周末票房成绩。

  《速度与激情4》和《怪兽大战外星人》(Monsters Vs. Aliens)分别以3472和4136家影院的规模优势,占据着票房第二和第三的位置,但他们所获得的2878万美元和2261美元,相对于它们前两周的卓越表现显然逊色不少,好在《怪兽大战外星人》上周在全球电影市场上开映后反响惊人(扩大到49个国家和地区),夺取了4690万美元的票房,已经超过了《霍顿听见呼呼声》(Dr. Seuss' Horton Hears a Who!)。比较令人失望的,是由塞斯-罗根主演的爆笑喜剧《监视与报告》(Observe and Report),本片上周五在2727家影院的3000块银幕放映后,单日只拿到480万美元的票房,周末总票房1114万美元也远远和当红喜剧男星塞斯-罗根的票房号召力不符——07年《意外之孕》(Knocked Up)的周末票房为3065万美元,08年《菠萝快车》(Pineapple Express)为2324万美元。最要命的是,《监视与报告》在烂番茄网站上得到的51%的好评率,也决定了此片在口碑上的不及格。

  本周还有一部在北美大规模上映的电影——由20世纪福克斯公司出品的《七龙珠》(Dragonball Evolution)。这部由华人巨星周润发参演、华裔导演黄毅瑜执导的漫画改编电影,上月在内地电影院线率先上映后也未能获得佳评,本周在北美上映后也未能骗过老外的眼睛——在2181家影院上映后,仅以465万美元的成绩排在第八。另一个严酷的事实是:此片在北美影评人那里只得到了17%的好评率,很多人都把它和前一阵遭遇0%好评率的旷世烂片《街头霸王:春丽传》(Street Fighter: The Legend of Chun-Li)相提并论,足见此片的水准之低,下周注定要被挤出TOP10榜单之外。

  本周冠军

  《乖乖女是大明星》:戏内外皆为红人

  《乖乖女是大明星》是2006年热门电视剧集《孟汉娜》(Hannah Montana)的电影版,该电视剧在美国获得的收视率十分惊人,刚刚开播时有540万人观看。当时,迪士尼公司也像若干年后运作《歌舞青春》系列一样,打造了许多衍生产品:该剧集的原声碟在发行第一周就拿下了28.1万张的惊人销量,原声碟中有六首歌曲进入了全美流行金曲TOP100;后来,任天堂还推出了《Hannah Montana:Music Jam》的两款游戏。也正是因为该剧集早已积攒了巨大的人气,因此《乖乖女是大明星》的爆发也就不显得非常突然了。该片的女主角米莉-赛勒斯出生于1992年,是目前好莱坞最年轻的影视歌三栖女星之一,此女2003年曾参演过蒂姆-波顿的《大鱼》,此后一发不可收拾,最近两年频频出现在奥斯卡颁奖典礼、美国青少年民选奖典礼、美国音乐录影带颁奖礼上,出镜率之高令人咋舌。

  《乖乖女是大明星》是迪士尼公司根据其自己出品的舞台/电视作品改编而来的第三部电影,前两部分别是2003年的《平民天后》和2008年的《米莉-赛勒斯演唱会纪实》。影片讲述了一个名叫汉娜-蒙塔娜的17岁少女,总是“挣扎”于两种身份的旋涡中——在公众面前,她是人见人爱的流行小歌后,享受着无数掌声和鲜花;而在私下里,她却是个和普通女孩一样的学生妹,必须面对平凡的生活。为了自己的成长不受干扰,她想尽办法“掩盖”自己的身份,但经过一系列笑料百出的尴尬之后,她发现自己所面临的矛盾远比想象的更复杂,她必须用自己的勇气和信念,来摆平她相当特殊的生活际遇。

    不过,《乖乖女是大明星》虽然票房不俗,但获得的评价却和《欲望都市》电影版不相上下,可见热门电视剧的改编之路并非王道。《电影眼》认为:“本片和电视剧无法相提并论,因为它完全没有显现出大银幕的优势,而电视剧里非常可爱的米莉,走上大银幕却没有给人带来丝毫惊喜。”《电影沙龙》指出:“影片不痛不痒地完成了电视剧的流水帐精简版,只能用乏善可陈来形容。”《纽约邮报》认为:“这部影片只有一半可以忍受,后半部分完全没有观看的必要。”当然,也有46%持肯定意见的影评人普遍认为,《乖乖女是大明星》总体来说是一部不至于让人讨厌的电影,年轻观众有足够的理由为米莉-塞勒斯捧下场。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勒斯 | 迪士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