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艺谋:小沈阳会演我下一部电影

张艺谋(资料图)承认小沈阳将会出现在下部作品

  借着《印象·海南岛》的公演,张艺谋导演在奥运后第一次正式出现在媒体面前。他再三强调电影才是他的主业,“印象”不过是个副业,他的新电影预计五月份就正式开拍,“题材是我从来没尝试过的喜剧,演员也如传说中的那样会有小沈阳(空间)”。

  确认与小沈阳合作

  虽然是《印象·海南岛》的公演,但是张艺谋还是强调自己主要的心思是放在电影上,而他奥运后首部电影作品的灵感就是来自赵本山(空间)的二人转。他说:“电影始终是我的主业,我不会放弃。奥运会开幕式应该说是我这辈子的艺术生涯最困难的一次创作,但是接下来这部新电影对我来说也是有特别意义的。”张艺谋透露新电影将会在五六月份正式开拍,“正如传说中的那样,演员会有小沈阳,题材也是全新的。我很希望能够把幽默和喜剧的元素在这部电影中好好发挥。这部电影和我之前擅长的风格很不一样,我觉得是1+1的形式,对我自己来说很有挑战也很有吸引力,希望年底上映的时候大家能喜欢。”说到这个“很特别的创作”,张艺谋说:“我看过本山剧团的二人转,觉得他们的能力非常强,希望这些优秀演员的加入能够带给我的作品1+1大于2的效果。”

  赵本山的二人转启发灵感

  赵本山的二人转对于张艺谋来说,不仅仅是为电影带来了新灵感,对于他的“商业经”来说也是很好的借鉴,当天的发布会上张艺谋的话不多,但却两次谈到赵本山和他的二人转。“很多人说‘印象’的产品越来越多,会不会把市场做滥,就好像赵本山的二人转舞台,他们在很多地方都有,但是每个地方都很火暴,为什么?关键在于产品好,节目好有人看。我觉得‘印象’系列也是这样”。

  金融海啸是人类自己挖的窟窿

  张艺谋很低调,尽管在发布会上两位搭档一再地夸奖他、捧他,他始终显得很淡然。“我很感激我的两位搭档,他们在艺术上很包容我,让我能够有时间去创作我的电影。其实艺术的包容很不容易,每个项目完成了,大家都是在夸我,因为我树大,把大家都给遮住了,当万千宠爱都集于我一身之时,我的两位搭档依旧把我举在最前面,把荣誉都给了我。”

  王潮歌、樊跃一再夸奖张艺谋的聪明和艺术造诣高,张艺谋在他的言谈中也流露出他的智慧和思考。“《印象·海南岛》我最主要想反映的是一种后工业时代的思考,人和自然的关系。其实现代的人都很焦虑,我们在广泛体验工业时代的便捷之时,也套上了一个个的枷锁,回归自然是大家本能的一种期待。就拿金融海啸来说,那其实就是我们人类为自己制造的虚拟大窟窿,全世界都要面对,绝大多数的人都要陪着受罪。这个时候,回归自然,和大自然亲近就是人们最真实的想法,我在作品中放大生活的细节就是为了和观众有更多的互动,在这个作品中我只想呈现轻松,不想赋予任何太多的文化内涵。”张艺谋说人类的文化到最后就是天人合一,和谐状态就是文化。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