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独家:《团长》二轮将播 卫视声明“熄战”竞播

  搜狐娱乐讯 《团长》即将卷土重来——20日,浙江、山东、河北、四川等4家卫视,将开始该剧新一轮的播出。虽然口碑毁誉参半,却丝毫不影响该剧首轮收视的全面飘红,面对首轮4家卫视的疯狂抢播,二轮卫视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搜狐娱乐独家专访时声明,不会重蹈一轮的覆辙,将完全遵守总局及卫视间的相关约定。

  首轮收视起底

  城市收视四台创记录 农村收视偏冷

  搜狐娱乐昨日独家获悉了该剧的首轮收视数据:根据CSM35城市的调查数据,《我的团长我的团》在江苏、云南的收视率整体飘红,其中江苏卫视平均收视率达1.61%,市场占有份额高达3.68%,总编室的负责人对此喜出望外:“除了央视黄金时间部分电视剧能够到之外,地面卫视是达到这样的成绩是非常少见的。”云南卫视同样告捷,0.37的收视率成为09年开播以来的电视剧收视最高峰。该剧在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播出时,同样有不错的收视成绩,位居所在频道的年度第三,超过目前热播的《潜伏》。

  不过,若是根据CSM4000的收视数据来看,《团长》在首轮播出时收视率远远不敌《春草》等“苦情戏”,两个收视数据的强烈对比说明了该剧收视人群的巨大差异,热城市不热农村的“前情”,为二轮播出PK《我的青春谁做主》等剧,留下了几分阴影。

  二轮卫视声明

  全面“熄战”竞播 大面积宣传再次启动

  除却剧情上的不易解析外,《团长》首轮给观众留下最深刻的印像,莫过于4家省级卫视之间的竞播战了——直到广电总局出面,才达成了23家卫视之间的“君子协定”。搜狐娱乐昨日从二轮4家卫视的负责人处了解到,浙江、山东、河北、四川卫视将避免重蹈一轮抢播、滥播的覆辙,广电总局与卫视之间的约定,在他们看来是需要被严格遵守并执行的,《团长》竞播将真正成为历史。

  除此以外,搜狐娱乐同时了解到,此前该剧被诟病较多的大力度宣传将会再次启动:浙江卫视总编室负责人介绍,在播出前夕,他们将邀请《团长》主创团队,对《我的团长我的团》展开全国性的大讨论,邀请包括清华大学的尹鸿教授在内的专家、学者、媒体等各层面代表人物,深入解析该剧及相关现象。

  《团长》二轮前景

  谁在看、看什么、将发生什么

  尽管电视台和制片方对《团长》充满了信心,可是面对《我的青春谁做主》、《宝莲灯前传》等剧的强力阻截,其二轮播出前景事实上并不被完全看好。首先要解决的是目标收视人群,在士兵迷”逐渐流失、“团迷”并未大面积形成,再加上热城市不热农村的受众过窄困境,使得该剧的二轮收视率打上了一个问号。

  不过,值得制片方和电视台欣喜的是,该剧剧情的难以解读,为观众的重复观看埋下了伏笔,四川卫视的有关负责人同意这样的观点:“从网络留言就可以看到,很多观众是很想弄清楚《团长》到底表达了什么意思,弘扬了什么主题,这样给二轮播出收视率提供了很大的空间,必定有很多观众会继续观看二轮。”此外,虽然四家卫视已经明确表明不会竞播,但是研讨会等讨论的大面积展开,为该剧再次成为舆论热点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