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82版《西游记》沙僧扮演者闫怀礼北京病逝 > 新闻

西岸时评:闫怀礼虽走 沙僧精神长存

  【来源:西岸时评】

  人要走,总是那么突然。一直很安静的阿桑悄悄离开了,空留寂寞在唱歌。人们尚在惋惜哀思之际,唁电又传来,国家一级演员“沙僧”闫怀礼驾鹤西游去了。

  人虽已故,音容宛在,大体每位成就不凡的演员都如此。尽管在自己的舞台已经谢幕,但他们曾经演绎的经典形象仍永远鲜活,不仅不会时过境迁反而如酒一样越留越醇。陈晓旭与世长辞了,但“闲静时如姣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扶风”的林妹妹形象仍活在人们心间,永不褪色。如今,闫怀礼真前往西天取经了,但被他演绎得淋漓尽致的沙僧形象不可能随风而去。他诠释出的任劳任怨、忠厚老实又仗义直行的沙僧精神更不会过时,因为社会上各种人都还需要沙僧的诸般精神的滋润。

  演艺界需要沙僧精神。在人们印象中,喧嚣浮躁的演艺圈内很多所谓星光璀璨的明星背后都有不少不太光彩之事。一炮走红、一夜成名,他们靠的不是自己精湛的演技和雄厚的功底,而是全凭整容出来的漂亮的脸蛋和有意无意制造的满天飞的绯闻。缺乏向沙僧一样脚踏实地、默默无闻的人,演艺界充斥着一股炒作和浮躁的歪风邪气。若更多演员能够甘于寂寞,在幕后默默努力和蓄积实力,那我们的演艺事业明天会更好的期冀才不会可望而不可即。

  普通人需要沙僧精神。在现实中,有的人对待学习和工作马马虎虎甚至敷衍了事,有的人遇到不顺之事就抱怨频频、怨天尤人,还有的人自认为不如他人就自暴自弃、破罐子破摔,这些人无疑都应该向沙僧学习。马虎、敷衍者该学习沙僧的勤勤恳恳、一丝不苟,抱怨者该学习沙僧的任劳任怨,认为不如别人者该学习沙僧的勤勤恳恳、勤能补拙。

  官员也需要沙僧精神。一些好大喜功的领导干部不知道认认真真学习、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只会兴师动众干一些劳民伤财、瞎折腾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他们也应该多向沙僧学习,学习他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辛苦一人服务大家的精神,求真务实,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好事,少动辄以各种“工程”邀功请赏。

  沙僧精神因闫怀礼而被人认可,如今闫老虽一去不复返,但沙僧精神仍将大放异彩。尽管现实中拥有沙僧品质的人为数不多,但待到沙僧精神发扬光之日到来,想必届时闫怀礼老先生会含笑九泉。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闫怀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