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82版《西游记》沙僧扮演者闫怀礼北京病逝 > 新闻

六小龄童送闫怀礼最后一程 追悼会一周内举行

  82版《西游记》(内地版 香港版 日本版)中沙僧扮演者闫怀礼今天(4月12日)上午因肺部感染在北京去世,享年73岁。在《西游记》中扮演孙悟空的六小龄童、扮演唐僧的迟重瑞和扮演猪八戒的马德华“师徒三人”前往北京世纪坛医院告别。据悉,闫怀礼追悼会将于一周之内在八宝山举行。

  闫怀礼三年前就已经患病,医生给出的检查结果是肺纤维化,3年前他曾随一个剧组拍戏,当时有一场戏拍戏的现场喷洒了很多敌敌畏,很多人都因为浓重的味道离开了,当时闫怀礼嗅觉不好感觉不到,长时间处在敌敌畏味浓重的环境里面,拍戏空挡还在那里休息,好友六小龄童分析这是他患病的诱因之一,再加上多年拍戏工作太过劳累,闫怀礼才患上了肺纤维化的病。

  一个多星期前闫怀礼由于发烧感冒病情开始恶化住进北京的世纪坛医院,几天前六小龄童和马德华等人就想前往医院探望他,当时闫怀礼的夫人考虑到闫怀礼不愿给别人添麻烦的个性和不想太多人来影响他休息等原因拒绝了六小龄童等人去医院探望。

  直到今天凌晨2点多的时候,闫怀礼开始感觉到自己的情况不好,就请夫人致电通知六小龄童、马德华和迟重瑞等人去医院,但是他夫人当时犹豫了一下并没有打电话,直到早上8点多夫人才通知六小龄童等人。迟重瑞和六小龄童赶到医院的时候只来得及见闫怀礼最后一面,当时他还在输液,脸色已经开始变得不好,意识开始逐渐变得不清醒,但是他一直都在硬撑着等马德华赶到,遗憾的是他到最后都没有见到马德华最后一面。

  8点多刚好是早高峰时间,马德华的家离医院又很远,他赶到医院时只迟了5分钟没有见到闫怀礼最后一面。由于没有见到马德华,闫怀礼咽气之后不肯瞑目,儿子帮他抹了几下之后他的眼睛仍没有闭上,最后,六小龄童和迟重瑞与闫怀礼的夫人儿子一起帮他患上了生前最喜欢穿的衣服亲手抬他上担架送进了太平间的冷冻库。

  闫怀礼生前的遗愿是不想举行大的追悼会,妻子原本打算帮他办一个简单的亲友告别会,但是在六小龄童和马德华等人的坚持劝说之下,她最后同意举办公开的追悼会。六小龄童等人正在与闫怀礼生前的单位人艺联系成立治丧委员会,据悉,闫怀礼追悼会将在一周之内举行,地点选在八宝山。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闫怀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