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印象·海南岛”昨演出 小沈阳将演张艺谋新片

  昨晚,由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组成的“铁三角”在海口打造的“印象·海南岛”正式面对公众演出。一个半小时的演出,变化万千的精彩场景,观众为这部神奇的实景演出叫好。在昨天下午的发布会上,张艺谋在总结了“铁三角”的创作经验之后,还透露小沈阳将出演自己即将在6月开拍的新电影。

  关于新片传闻

  风格融入喜剧成分


  昨天的发布会,主题是围绕着“印象·海南岛”,至于张艺谋电影以及其他相关话题一概不涉及。不过,在谈到舞台艺术和电影艺术的话题时,老谋子还是“不打自招”地透露了一个大家感兴趣的细节。他说:“今年我将开拍我的新电影,时间大概在5月底或者6月初,也如江湖传闻的那样,演员有小沈阳。这个题材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体验,我很希望把幽默和喜剧的成分在我的新作品中得到发挥,和我所擅长的某种风格做一个‘1+1’的融合,这种‘1+1’的风格对我来说很有吸引力,希望这部电影在年底上映的时候大家能喜欢。”

  老谋子表示,这个电影对他来说将是一个很特别的创作经历,前不久他看了本山剧团的二人转演员的很多表演,他说这些二人转演员能力很强,他希望这些二人转演员加盟进来之后能够做出一部“1+1大于2”的作品,他自己对这部电影也很期待。

  关于《印象·海南岛》

  不输拉斯韦加斯水秀


  昨天下午,各自穿着沙滩装的“铁三角”春风得意地出现在媒体面前,显然完成了一部大作之后的轻松和兴奋都挂在脸上。从“印象系列”第一部《印象·刘三姐》至今已经完成了四部作品。对于“印象·海南岛”这个新的作品,张艺谋表示:“做了三部印象作品之后,这一次我们在海滩上做了一个轻松、娱乐、休闲、拥抱大自然、释放自己青春活力的实景演出,我们试图让大家跟大自然有种亲近感,在海南感受到海风、海水、阳光、沙滩,把城市中的喧嚣、过去的烦恼都丢到一边去。我们希望大家看到了这台演出,受到了这样的感染它就成功了。”

  昨晚,在海南岛的印象剧场上演的这个实景演出,舞台和海水的变化万千,看着令人颇具震撼而且眼花缭乱。张艺谋表示,从舞台和水的关系上看,“印象·海南岛”不会输给拉斯韦加斯的水秀。

  集体给新作打高分

  “丑媳妇总要见公婆”,已经揭开盖头的“印象·海南岛”观众自然有一杆秤,可是“铁三角”给自己的作品打多少分呢?“从情感上讲,我会打100分,但是在创作和艺术追求上,我会打90分。”王潮歌给出分数之后,老谋子表示赞同的同时,他给这支团队打了100分,而樊跃则认为“铁三角”跟自己过去的作品相比,又迈出了一大步,应该鼓励一下,自己打了100分。

  十几个城市排队做“印象”

  四个印象系列的产生,不但给人们带来了精神享受,同时也给当地带来了无穷无尽的经济效益。张艺谋透露,现在的确已经有十几个城市在排着队等着“铁三角”去创作“印象”,其中甚至还包括一些境外的城市也在期待中。

  接下来,在武夷山、舟山的普陀岛还将继续做出“印象”来。“这个团队的工作方式比较独特,需要时间,不能快,任何一个地方建立一个剧院一个剧团常年演出都特别难,我们已经很神速了。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节目,这是市场需求。节目不好,市场就完蛋;市场不好,就做不下去。保持节目的质量、风格迥异的样式是我们这个团队最重要的。”

  “铁三角”是这样炼成的

  已经完成了四部“印象”产品,包括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的合作,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已经成为坚不可摧的“铁三角”,那么当初的这个组合是如何形成的。

  张艺谋回忆,想当年“印象·刘三姐”的原型是要做成一个水上歌剧,后来差一点就流产了。当地政府找到张艺谋,而张艺谋在博鳌论坛的一个演出中惊讶地看到了王潮歌和樊跃导演的水上作品,觉得两人是很有创意和才气的干将,于是就有了这个惺惺相惜的“铁三角”团队。

  张艺谋表示王潮歌和樊跃是自己最好的搭档,他们的艺术素质非常高。至今,“铁三角”已经完成了四部作品,对于其中的功绩,老谋子在肯定两位搭档的同时,也称他们对自己很包容。“我经常说电影是我的主业,我离不开电影。他们就很包容我去做剧本、拍电影,对印象系列我只是进行宏观大局的把握,他们俩才是主力。”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王潮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