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终结者4》吐故纳新重新上路(图)

2009年04月12日1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克里斯蒂安-贝尔这次不再是除暴安良,而是拯救人类的存在

人类反抗军领袖约翰-康纳研究天网机器人,寻找克敌制胜之策

天网对抗人类的摩托机器人

  银幕现身:5月24日

  今世捞钱法宝

  《终结者》拍了三集,施瓦辛格已经老了,而且他当上了州长,日理万机,也没时间回到银幕上继续拯救人类了,所以《终结者4:未来救赎》中人类得自救了!施瓦辛格版终结者对这个部电影来讲其实是一个负担,有他的话,影片成功自然是他的功劳,失败当然跟导演的关系最大。《终结者4》的导演麦格前作包括《霹雳娇娃》、《马歇尔英雄》这些纯爆米花片,有“终结者”名头在手,怎么也差不到那儿去,所以他邀请卡梅隆当影片监制未果,但却获得了拍摄许可。

  第一招:“蝙蝠侠”领军

  两部《蝙蝠侠前传》和在一系列剧情片中的抢眼表现,克里斯蒂安-贝尔已经跻身好莱坞一流男星的行列,他擅长扮演那种厄困境地下不屈的人物,《终结者4》中的约翰-康纳要在核战后,带领残存人类与无情的终结者兵团对抗,为生存而战,这个角色非常适合他。贝尔是非常挑剔的演员,仅凭“终结者”的名号当然不足以打动他,他对麦格说:“我只对故事感兴趣,什么动作、特效对我没有任何吸引力。你只有拿出一份让我能有兴致读下去的剧本,我们才有商量的余地。”而为了演好康纳这个角色,贝尔经常和麦格呆在剪辑室里,为后期制作提供建议,麦格给他的评价是:世界上最难以置信的动作明星。

  第二招:单挑变群殴

  在《终结者3》里,产生了自我意识的机器人控制了天网,发展的速度惊人。在《终结者4》中,核爆炸过后的2018年,幸存人类在地下建立了一个小社会和人类反抗军。而天网更加可怕,流水线生产出来的机器人军团,以消灭人类为最终目标,人类反抗军显得势单力薄,几不能敌。天网开发出新的巨型杀人机器“收割者”,同时研制出人形机器杀手T-600,T-800潜伏进人类反抗军中搞破坏。人类反抗军这边的科技发展要略输一筹,但他们也通过改造捕获的T-600、T-800来与天网对抗,《终结者4》的剧情主线就是克里斯蒂安-贝尔饰演的约翰-康纳与一个神秘机器人发展出亦敌亦友的关系,并一起揭开了一个大阴谋。

  在前三部《终结者》中,人类在与机器人的斗争中始终处于弱势,第一集是“人VS T-800”,第二集是“人 T-800 VS 液态金属T-1000”,第三集是“人 T-800 VS 全能性的T-X”,不过基本上属于单挑的打法。《终结者4》中则有相当的篇幅来展现人类与机器人之间的战争场面,虽然结局可以预期,但具体到双方的武器装备,排兵布阵还是很有想象空间的。另外约翰-康纳还会潜进天网老巢当一把孤胆英雄,这中间又会有些什么波折,应该是观众感兴趣,也吸引到克里斯蒂安-贝尔加盟本片的关键因素。

  ■盘外招

  贝尔粗口网上爆红

  克里斯蒂安-贝尔是好莱坞最当红的英国男演员之一,13岁时即在斯皮尔伯格的《太阳帝国》中崭露头角,此后他出演过多种角色,并因在Cult片中的出色表演而广受好评,2000年《娱乐周刊》十周年特刊曾将他列为Cult人物八强之一,他取代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出演《美国精神病人》,也被称为娱乐业最富创造力人士之一。近年,贝尔因出演《蝙蝠侠系列》声名大噪。

  贝尔平时算是个低调的人,但在拍《终结者4》时他却因为一段片场录音的曝光而成为美国媒体的焦点。这段录音是2008年7月在剧组在新墨西哥州《终结者4》的拍摄现场录制的,当时拍摄一场气氛紧张的约翰-康纳夫妇间的对手戏,剧组某灯光因“不专业”地在场地移动使贝尔无法集中注意力而大光其火,随即贝尔在3分多钟的抗议中连爆35个FXXK。这段录音在网络上披露后引来无数争议,成为继奥巴马就职后的互联网最新热点。以该片段为主题的手机铃声、电脑音效、 DJ混音等影音作品也纷纷出炉,电视真人Show节目也唯恐落后,其中LA音乐制作人吕西安的《Bale Out》和访谈节目《The Colbert Report》嗅觉算是最为敏感。

  前世威水史

  关于《终结者》系列有多牛的故事已经传颂了二十多年了,第一集以900万的成本换来4000万的北美票房,那个使命必达,不达目的不收手的终结者T-800登上了历史舞台,第二集在电影特效上有划时代的影响,液态机器人T-1000的风采把当时的观众完全看傻了。经此两片,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的江湖地位已然确定,而阿诺-斯瓦辛格也与终结者划上了等号。第三集的成败其实已经不重要,对影迷来说,那个说着“I'll be back”的机器人真的又出现在大银幕上,真的就已经很满足了。

  
(责任编辑:冯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