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09电视剧春季季评 > 新闻动态

媒体评审团:09春季剧集很出彩 奖项频出双黄蛋

  最佳编剧:《北风那个吹》吹动80后的心

《北风那个吹》剧本创作兼顾了老少观众的口味
《北风那个吹》剧本创作兼顾了老少观众的口味

   媒体评审团推荐理由:

   同样反映知青题材的电视剧得很多,但《北风那个吹》不落俗套,以新鲜的角度讲述了一个“老故事”。

  本季搜狐电视剧评选媒体评审团评出的最佳编剧是《北风那个吹》的编剧高满堂。虽然评审团中超过半数的评审成员都是80后,但他们对这个讲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故事的电视剧却情有独钟。他们表示,同一题材,编出新意,才更能体现编剧的功力,高满堂让年轻一代人看到了父辈们曾经拥有过的生动的青春故事,甚至跨越年代与剧中人物产生共鸣,实在不容易。

  媒体评审团还提到,他们大多数人都是跟父母一起观看的这部电视剧,父母提到剧中的很多细节甚至就发生在他们身上,可见《北风那个吹》具有扎实的生活基础,只有真实、细腻的故事,才能引发观众广泛的共鸣。

  媒体评审团还表示这个季度不少电视剧都在编剧方面下了功夫。得到他们肯定的还有《我的团长我的团》《王贵与安娜》《倾城之恋》《走西口》 《纸醉金迷》和《关东大先生》。媒体评审团表示:“本季度电视剧好看,重要因素之一就是各剧的编剧水平提高不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评 | 王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