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陆川电影《南京!南京!》 > 新闻动态

《南京!南京!》直指人性 江一燕凄美救赎

江一燕扮演的青楼女子小江,用她凄美的死亡,救赎了卑微的自己

  陆川作品《南京!南京!》通过不同人物的视角,重新审视了真实发生在南京城里的黑暗岁月。这里有日本兵,更有普通的中国小人物。角川、百合子、唐先生、小豆子、小江,每一个被卷入战争的人都难逃悲剧的命运和良心的谴责,而每个人都用自己的角度,控诉了万恶的战争。江一燕扮演的青楼女子小江,用她凄美的死亡,救赎了卑微的自己,无声的控诉催人泪下。看过试映的人无不对这个角色留下深刻印象。

  小江是南京城最被人看不起的妓女,如果不是战争也许没有人愿意和她凑在一起。她是倔强的不肯剪掉头发,用自己的方式保护的自己。但这丝毫掩饰不住她的善良和情怀。当日本兵闯进难民营,扬言要用带走100名女子来换取大家的安全时。小江第一个举起了手,人性中的美好在这一刻体现的淋漓尽致。它的结局是可想而知的,当她尸体被扔上车拉出城时,几乎每个观众都难以自控涕泪长流。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