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82版《西游记》沙僧扮演者闫怀礼北京病逝 > 新闻

闫怀礼生平简介

  

闫怀礼《西游记》剧照
闫怀礼《西游记》剧照

  闫怀礼,1936年生,河北丰南人,大专文化,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表演艺术家,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委员,因出演《西游记》中沙僧的角度而被广大观众熟悉。另外还曾在《蔡文姬》(饰演单于)、《痴男狂女两世情》(1993)、《三国演义》(饰演程普)、《詹天佑》(饰演袁世凯)、李连杰版本《倚天屠龙记》(饰演金毛狮王)、《大明宫词》(饰演宰相裴炎)、《东周列国》(饰演国君)、《铁齿铜牙纪晓岚》(饰演陈辉祖)中扮演角色。

  这二十年里,闫怀礼还干过不少事情,办过朗诵培训班,搞过相关的学校,还去一些场合作评委等等。不过近10年,他更多的时候是住在远离北京市区的家里,呼吸新鲜空气,一场不落地看NBA。

  

(责任编辑:麒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闫怀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