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任达华受警察爸爸影响 创作人物得心应手

任达华《机动部队2》中警察造型

  4月17日,杜琪峰监制的《机动部队2》将在内地上映。《机动部队2》汇集了他的老班底任达华、邵美琪和林雪。本周四,任达华在香港接受电话专访,他的普通话讲得比想象中的好,而且有问必答。在采访中,他批评了近期香港媒体呼吁降低电影票价应对金融危机的做法。他还说,他的父亲是警察,小时候父亲上班前擦皮鞋的画面萦绕脑际,帮助他更好地在《机动部队2》中创作人物。

  杜琪峰就是质量保证

  说起《机动部队2》,任达华很兴奋。他说,这些年他主演的在内地上映的电影,几乎都是杜琪峰导演的,包括《铁三角》《文雀》等。“杜琪峰是一个你可以百分百信任的好导演,虽然你在片场不一定明白你在演什么,但电影出来后总能让人叫绝。”

  2003年,《机动部队》上映,今年的《机动部队2》会不会是狗尾续貂之作?任达华表示:“其实我对电影的续集是很看重的,心里也担心会有滥竽充数的东西。我演电影已经30年了,看过无数剧本,这个本子我一看完就知道是部好电影,这个判断来自经验。再加上是杜琪峰监制,这就是质量的保证。”

  降低票价是不敢面对

  拍摄《机动部队2》,对任达华而言是一次非常快乐的体验。他说,他的家庭算是警察之家,拍摄这部电影的时候他经常回忆起往事。“会想起爸爸做警察时,每天都要擦鞋才出门。他一边涂鞋油,一边用打火机烘鞋油,这个印象非常深刻。看得出他对工作的热忱。”他介绍,《机动部队2》中他就演出了擦皮鞋的戏份,“其实皮鞋对警察好重要,所以那一场戏我感觉很强烈”。

  全球遭遇金融危机,香港影市处于低谷期。近期香港媒体表示,应当降低票价救市。对此任达华持反对意见。本周四,记者提起了这个问题,任达华表示不赞成单纯降低票价的做法。“降低票价是一种营销手段,可能在短期刺激票房的增长,但我想说优秀的电影其品质完全是值得正常票价的,这样做可以一时,但不可以一世。”任达华继续说,电影票价虽然不便宜,但是相比许多其他类型的消费算得上便宜,“降低票价其实是不敢面对市场”。

  那么遭遇金融危机,会不会降低片酬呢?任达华说得很诚恳,“这个肯定可以商量。我是个诚实的人,遇到好作品减少片酬也一定会拍,但如果价格合适预算又高,我想没有人会自动降低片酬”。

  地方特色一定要坚持

  谈到任达华早期的限制级电影,乃至最新的《机动部队2》以及《天水围的夜与雾》,任达华的形象可谓百变。他说:“我是个香港演员,我希望自己每一部作品都是充满香港地方色彩的电影,我不喜欢不纯粹的东西。”

  他说《机动部队2》讲述的就是香港警察机动部队的故事。他介绍,警察机动部队(Police TacticalUnit)简称PTU,是一支采取半军事训练及管理的特勤、防暴部队。部队成员着装特点为,戴贝雷帽,穿军靴,警徽下有闪电符号,“在香港大家都把PTU称为‘蓝帽子’。另外这部电影全是在香港街头和有代表性的山区丛林拍摄的,一看就知道是当地的故事,亲切感十足。”

  他感慨地说,现在内地、香港合作拍摄的电影越来越多,但是内地电影人应该坚持自己的特色,“如果我们香港出品电影,没有独特的东西,确实没有竞争力和存在的必要,这一点我很清醒。所以我一直很尊重杜琪峰的坚持”。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达华 | 杜琪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