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赵本山搜狐官网 > 新闻

王家卫欲拍东北特色电影 赵本山将演男一号(图)

赵本山和王家卫坐东北热炕头

等待多时的欢迎队伍夹道欢迎王家卫

  4月10日从早到晚,记者跟踪记录下著名导演王家卫在沈阳相会赵本山的一言一行,两位“大人物”吃火锅、逛关东影视城、坐东北热炕头、扭大秧歌、看二人转……浓郁的东北风吹拂之下,他们也碰撞出合作的火花。

  现场篇——

  凌晨:吃火锅宴迎远方客

  4月9日23时,王家卫从香港经大连抵达沈阳,车驶进本山传媒,等待多时的欢迎队伍夹道欢迎,东北人特有的热情令王家卫笑逐颜开。见到前来迎接的本山,他俩热烈拥抱,本山关切地问:“这又是飞机又是汽车的,折腾坏了吧,累不累?宵夜都准备好了!”

  本山请王家卫吃的第一顿饭是“铜火锅”,席间,两位老友交谈甚欢。记者得知,王家卫此行是带着剧本与本山商量筹拍一部东北特色的影片。他原计划15日以后来沈,但本山恰好那时要去海南演出,于是他索性将行程提前,合作诚意十足。

  午后:逛影视城坐热炕头

  10日14时,带着“看景”、“看人”两项重任而来的王家卫着黑衣现身关东影视城,戴着墨镜的脸上挂满笑容。他走进古色古香的“老沈阳”,仔细听着导游的讲解,置身“鼓楼”中,摸着仿古城墙连连点头。在“全聚德”烤鸭店,他被一连串的菜名牌吸引住了,停留了两三分钟。

  王家卫、本山的突然而至,乐坏了影视城内的游客,人群中不时有人激动尖叫。王家卫对关东影视城很有好感,对记者连声说:“这里不错、不错。”游览过影视城后,本山又带着王家卫体验了东北特色的热炕头。

  傍晚:扭东北秧歌看二人转

  4月10日18时,本山带着王家卫来到刘老根大舞台,观看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二人转演出。进门之前,二人转演员们精心准备了开场预热表演,《乡村爱情》中刘能的扮演者王小利带领数十名舞蹈演员扭起了欢快的大秧歌,本山也加入其中,这一举动让王家卫乐不可支。

  走进装饰一新的大堂,王家卫为门厅上挂满的二人转历史资料和舞台照片深深吸引。为欢迎王家卫的到来,本山派出了王小利、王金龙、毛毛、王小虎等精兵强将出场。看着东北二人转,一向严肃的王家卫笑开怀。

  访谈篇——

  经过4个小时的等待,王家卫和本山在吃晚饭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两人的合作事宜也初露端倪,王家卫将要拍摄一部具有东北特色的影片,除邀请本山出演男一号外,还会在本山团队中挑选演员,计划在沈阳部分取景。

  王家卫:本山是一张“中国脸谱”

  第一次在电视上见到本山表演的春晚小品,王家卫就被吸引了,他的作品一向前卫、先锋,谁能想到他会深深地爱上东北文化,谈起运作中的新电影,他爽快地说:“有赵本山在,怎能没有东北文化的体现。”他随即解释道:“我的电影也不会局限于东北文化,文化是共通的,作品要打动人心才是导演的功力。”

  身为香港导演,王家卫对二人转并不陌生,他很专业地评价说:“二人转很逗,让人感觉到一种生命力。我认为二人转的精彩不止在舞台上,还要看台下,只有台上台下连在一起,才能知道二人转的味道在哪里。”在王家卫看来,二人转是属于东北的,也代表中国。

  东北文化一向备受关注,王家卫对此深有体会。他举例说:“中国人看中国,可能会细分江南、东北、西北等地域,但外国人眼中,这些地方都代表中国。本山和他的东北文化作品,就是一张中国脸谱,代表了中国文化的符号。”

  本山:将东北文化推向世界

  谈起和王家卫的合作,本山说:“尽管我看的电影作品不是很多,但王家卫的名字在脑海中记忆很深,他的电影作品能流传那么多,作为同行,我很想接触他。我们之间没有级别之分,是相互学习借鉴,在与他的合作中,我也放大了视野。”

  张艺谋、余秋雨、王家卫等颇具影响力的文艺名家相继来沈,本山也是有意为之。他说:“这么多重磅级的人物来沈阳,是对东北文化的关注,也是这块土地的幸运。我请他们过来,是想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宣传沈阳,过去我总宣传铁岭,搞得许多人弄不明白铁岭和沈阳哪个大。”

  与名家合作拍摄大片,本山强调说:“我希望东北文化能走出去,我做好了东北人应该做的准备,放大视野,改变那些固有放不开的东西。”当记者追问本山与王家卫合作是否带着弟子齐上阵时,他幽默地说:“我感觉这个可以有。”

  据悉,王家卫今日将离开沈阳飞抵北京,参加电影方面的讨论策划会。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家卫 |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