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3

相关组图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王小波《黄金时代》首演 徐帆李银河捧场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4月11日15:42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图文/蔡莎莎

  搜狐娱乐讯 4月10日晚,根据王小波同名小说改编的话剧《黄金时代》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首演,以纪念王小波逝世十二周年。王小波的妻子李银河和王小波母亲受邀观演,徐帆、刘莉莉等也前来为好友捧场。李银河表示话剧版完全是另一种感觉。

  话剧《黄金时代》将故事按照段落式处理,运用原作主人公王二的逻辑式思维,处理成如“关于陈清扬是否是破鞋的论定事件”的样式。剧中融入动物的歌舞表演充满新意,而逻辑式的推断语也颇考验演员台词功底,其中将情爱用舞蹈动作展现的段落更是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不过整场下来,剧情显得不够紧凑,想要表达的意念没有原作更彻底。

  徐帆为好友捧场 李银河略表遗憾

  演出前,搜狐娱乐在观众席间发现一身休闲打扮的徐帆,正和坐在一旁的刘莉莉小声私语,两人也是常搭伴一起观看话剧。言谈间徐帆不时绽放出笑容,看上去心情颇好。而当发现闪光灯拢聚过来,徐帆显得有些无奈,“看戏就好了”。徐帆表示,这次来也是为好友赵奎娥捧场。而自己最近一直在休息,“还挺想再演(话剧)的,不一样的感觉!”

  李银河在接受搜狐娱乐的采访时表示,“之前没看过剧本,也没看过彩排,今天是第一次。这是小波自己很喜欢的一部作品,挺想看看话剧表现出来是什么样子。”待演出结束后,李银河略有些遗憾,表示“话剧跟原作差别还是挺大的,完全是另一种感受。有的地方挺好玩,但还是缺了些什么,原作的一些东西没能表达出来。”

  

(责任编辑: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