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港台电视

《一剪梅》再次翻拍 霍建华挑战寇世勋经典形象

  “真情像草原广阔,层层风雨不能阻隔……”费玉清的《一剪梅》传唱了二十多年,而拍摄于1984年的台湾电视剧《一剪梅》也将第三次被翻拍。日前,新《一剪梅》在浙江横店开机,台湾偶像小生霍建华将挑战寇世勋和赵文卓曾经饰演的经典形象。
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霍建华表示,他有信心让寒梅再绽芬芳。

  《一剪梅》是当年大陆引进播出的第一部台湾电视剧。该剧一举捧红了寇世勋、张晨光等如今台湾的骨灰级老戏骨,也让费玉清的清亮歌声绕梁二十余年。那时节,“赵时俊”寇世勋和“沈心慈”沈海蓉隐忍悲情的故事打动了无数观众。2001年,赵文卓和蒋勤勤联合主演的《青河绝恋》同样也赚取了不少观众的眼泪。复拍剧,很多故事都经过了大改,但霍建华告诉记者,新《一剪梅》的故事还是原来的。“这个故事本来就很经典了,主轴基本没有改动。”

  剧中赵时俊要从青年演到老年,可长得太过帅气的霍建华怎么看都不像一个二十多岁女孩子的爹,霍建华闻言哈哈大笑:“其实我也三十多啦,而且我接这个戏就是为了当一回"爹"!”他坦言,之前也有一些翻拍剧找他出演,但那时他还没有那个底气,“前辈塑造的角色太过经典,我不太可能突破,索性就不去碰。然而随着年龄增长,我的心智成熟了很多,这个剧本发挥空间很大,赵时俊要演到老年,我觉得适合现在的我演出。”霍建华还表示,他会在表演时加入自己的特色,“我不想让这个人物看上去那么憨厚,会让他变得精明一点。”

  虽然以《海豚湾恋人》、《千金百分百》等台湾偶像剧出道,但霍建华很快就放弃了在这个领域奔忙。“长得好看的人永远都挑不完,也许只是昙花一现。我想多演一些有深度的、可供我发挥的戏。”霍建华坦言,台湾偶像剧需要新鲜面孔,想要在内地得到长远发展,则需要演技和深度。看来,霍建华很知道自己今后的路该怎么走。

  关之琳、范冰冰、舒淇、杨恭如……霍建华出道以来始终被美女围绕,不过谈到现实生活中的择偶观,霍建华却来了一句:“不认美女!”他表示,小时候自己挺肤浅,认为是美女就好,“但现在我喜欢有生活历练、懂得生活并享受工作的女孩。她要能和我谈心,能在思想上和我有所共鸣。”至于选择圈内还是圈外的,霍建华并不避讳,“只要相处好就好。”

  虽然目前身边还没有能发展的对象,但霍建华并不着急:“找老婆这件事要慢慢来!”○新报记者潘昕文
(责任编辑:叶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建华 | 寇世勋 | 赵时俊 | 费玉清 | 赵文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