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第27届布鲁塞尔奇幻电影节开幕 63部影片入围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9日专电(记者刘秀荣)第27届布鲁塞尔国际奇幻电影节9日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拉开帷幕,以奇幻、惊悚、科幻和恐怖等为主要题材,流派各异的63部影片入围竞赛单元,展开对“金乌鸦奖”等7个奖项的争夺。


  本届电影节开幕式影片是根据畅销小说改编的奇幻动画片《鬼妈妈》,影片画面精致,情节惊悚,由曾拍摄过木偶动画片《圣诞夜惊魂》的美国导演亨利·塞利克执导。

  电影节副主席弗雷迪·博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届电影节的特色之一是求新,参赛的电影作品几乎都是2008年和2009年的新作,绝大部分是首次在电影节上亮相。他希望本届电影节能为世界电影注入新的活力。

  此次共有13部亚洲电影参加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的角逐,其中包括中国香港导演徐克的《深海寻人》和彭发的《塚爱》,韩国导演尹鸿承的《血的期中考试》和日本导演及川中的《寒蝉鸣泣之时》。另有27部影片将在非竞赛单元中展映。

  在所有参展影片中,由美国导演执导的影片约占20%,闭幕式影片也是美国人凯文·麦克唐纳执导的惊悚新片《游戏进展》,主要演员包括著名男星罗素·克劳、本·阿弗莱克和曾在《女王》中成功扮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海伦·米伦。

  布鲁塞尔国际奇幻电影节始自1983年,此后每年举办一次。本届电影节将持续至4月21日。据主办方介绍,电影节期间,全球6万余名电影业内人士、新闻记者、电影爱好者和游客将会集于此,共享奇幻电影盛宴。
(责任编辑:叶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