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成都,我爱你》开机 崔健钦点女主角谭维维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4月11日13:17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以成都为主题的电影《成都,我爱你》于4月10日在北京举行了开机仪式,郭涛、高圆圆、郑宇成、谭维维、安雅、黄轩将分别参演由香港导演陈果、内地导演崔健、韩国导演许秦豪联袂执导的三段式影片。其中,由摇滚乐教父崔健导演的未来部分选角几经周折,开机前三天终于确定由首登大银幕的天娱艺人谭维维出演女主角。

  电影《成都,我爱你》剧情跨越三个时空阶段,讲述发生在过去、现在和将来的三段感人至深的故事。作为四川汶川大地震后第一部多文化视角的电影作品,从喧嚣不止的演员风波至剧本变动,再至未拍已受邀威尼斯电影节,《成都,我爱你》可谓未拍先热,主创阵容也一直备受外界关注。在当天的开机仪式上,主创及全体演员名单首次对外曝光,崔健执导的部分将由实力歌手谭维维搭档影视新人黄轩,从导演到两位年轻主演,都算是电影界的新人,尤其是崔健与谭维维的首次合作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备受期待,这个奇妙的组合也引起了在场媒体的高度兴趣。

  当记者问及启用谭维维担任女主角的原因时,崔健坦率地表示因为谭维维是最接近电影角色的人选,他还向记者透露,当初选女主角选了很久都没有合适的,直到在酒吧看见前来试镜的谭维维,既是四川人又是学音乐出身,于是在电影开拍的前三天,崔健当场拍板选中了谭维维,并表示将在电影中充分发挥她的音乐才能。而坐在一旁的谭维维也表达了对乐坛前辈崔健的高度欣赏,觉得自己能够参与崔健导演的电影非常荣幸,这种发自内心的感情已经不能用“喜欢”去简单的表达,她还坦诚曾经看崔健的演唱会激动到“泪喷”,所以这次与崇敬的音乐人合作拍电影,是一次永生难忘的经历。

  与此同时,谭维维还谈到了接拍电影《成都,我爱你》的另一个理由——四川是自己的家乡。川妹子谭维维自去年汶川大地震后,为灾区做了很多实际的工作,无论是震后第一时间亲赴灾区救助受困群众,还是拍摄宣传片呼吁各界关注灾后重建工作,只要是家乡的事情公益的事情,她总是首当其冲义不容辞的。此次大银幕处女秀献给关于家乡的电影,谭维维感到非常的亲切,甚至在发布会现场当众表示“只要是家乡的事情,就算是跑龙套也愿意拍”。

  

(责任编辑: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