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鹿鼎记》登话剧舞台 韦小宝反常态玩专一(图)

《鹿鼎记》登话剧舞台
韦小宝玩专一
  红遍了上海的话剧《鹿鼎记》已经正式登陆北京市场。作为观众广为熟知的武侠巨制,《鹿鼎记》被搬上话剧舞台之后会有多少与众不同之处呢?原著中的“飞檐走壁”和“绝世神功”是不是会大打折扣?正在首都剧场上演的话剧《鹿鼎记》,不用威亚、不用多媒体,也没有动用百十人的大阵容,却将武侠世界的魅力诙谐地展示出来。

  主角完成大变身

  《鹿鼎记》是金庸先生的封笔之作,从上世纪80年代起,《鹿鼎记》就多次被改编成电视剧、电影,甚至电脑游戏,但改编为话剧却是第一次。
那么原著中众多的人物关系、复杂的故事线索如何用有限的舞台空间和演出时间来呈现呢?

  话剧截取了原著的部分情节,以变魔术、砍活人、霹雳舞、海底世界等方式,串联起了小玄子和小桂子不打不相识、智擒鳌拜、剿灭神龙教等故事。但是剧中的韦小宝、康熙、陈近南等主要人物性格却发生了180度大转变。原本娶了七个老婆的韦小宝变成了只爱建宁公主的专一男人,剩下的六个老婆也统统被忽略掉;康熙没有了皇室威严更像北京街头侃爷中的“意见领袖”;义薄云天的大侠陈近南是个无厘头的路痴;最玄妙的就是老臣鳌拜居然是位深藏不露的魔术师,当场展示“大锯活人”。

  假腿完成打斗

  影视剧中可以大量使用的特技在舞台上全无用武之地,没有了炫目招式的武侠戏在舞台上还好看吗?这次主创人员用想象力把“黑衣人”加“木偶”等概念综合在一起,呈现出诙谐的舞台效果。在打斗场面出现时,身着黑衣的演员们,挥动着固定在腰部的两条“假腿”出神入化地完成了闪转腾挪。导演何念说,“一开始我们想用真人和小木偶来展现激烈的武打场面,后来发现这样做必须从木偶剧团邀请十几个专业演员来操纵木偶,舞台上的人数太多。后来我们突然想到了《超级变变变》,简单的道具绑在身上就可以变化出无穷的造型。于是,我们尝试着让演员们装上假腿,我们发现这样的打斗方式有别于影视剧中真刀真枪的操练,舞台感非常强烈。”

  续集七个女人同时登场

  话剧《鹿鼎记》将在首都剧场演出至12日。对于喜欢原著的观众来说,观看这部舍弃了部分经典故事的话剧似乎有些意犹未尽,而事实上,导演何念与编剧宁财神还将继续合作,《鹿鼎记》也将连演四部。“这次的《鹿鼎记》是个无间道的故事,它集中展现了韦小宝在忠义之间的人生选择,而且这次我们只为他保留了建宁公主一个女人。不过,我们第二部将是爱情卷,韦小宝的七个老婆都会出场。”竞报记者李特
(责任编辑:叶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小宝 | 康熙 | 鳌拜 | 何念 | 陈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