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张静初自称非“小章子怡” 不刻意去好莱坞发展

本报记者 倪自放

  2009年的华语影坛,或将成为“张静初年”,之前被人称为“小章子怡”的张静初,今年将有五部电影相继上映,包括4月10日上映的《红河》,4月底上映的《拉贝日记》以及随后要上映的《窃听风云》《天水围的夜与雾》《A面B面》。张静初力图通过这五部作品证明:影坛没有“小章子怡”,只有张静初。日前,张静初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谈新作《红河》伤感而不悲痛

  在电影《红河》中,张静初扮演越南智障少女阿桃,洗衣、擦地、按摩,说越南话,唱越南歌。
这对张静初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我花了相当长的时间,去揣摩阿桃这种背景、头脑的人应该有的心理和思维逻辑,我会观察小朋友的思考状态和看东西的眼神,但并没有在动作、表情甚至走路等方面去刻意模仿小孩子。”张静初说。

  拍《红河》,也是张静初在体力上感到最累的一部电影,“越南那边太热了,40多摄氏度的高温,非常热!而且从早到晚都很热,我当时额头两边接上去的刘海儿经常是湿漉漉地贴在头上,干了之后,一会儿又湿了。”

  在《红河》和4月底上映的《拉贝日记》中,张静初都演绎了跨国恋情,不过在她看来,两部影片有根本性的区别,“《红河》很多人看后觉得很伤感,但不至于悲痛;《拉贝日记》反映的是真实的历史事件,里面的叙事更容易让人相信,也会让人觉得很沉重。”

  《孔雀》里心比天高的姐姐、《证人》里的不幸妈妈,还有这次《红河》里的智障少女,张静初扮演的角色似乎总是很特别。对此,张静初说:“我之所以选择这些角色,是因为这些角色都比较有爆发力和戏剧性。其实我的现实生活很平淡,演戏恰恰能让我释放内心想释放的对生命的情怀。”

  谈国际路线不刻意去好莱坞

  在业内,张静初经常被与巩俐、章子怡做比较,她们都是只拍电影或者很少拍电视,是国际上比较认可的中国电影女演员。从电影作品上看,现在的张静初确实越来越国际化,《孔雀》为其赢得国际声誉,此后参演《尖锋时刻3》,主演合拍大制作《玉战士》,现在的《红河》与《拉贝日记》也都是国际制作。

  张静初不否认自己在走国际化路线,“不仅仅是演员、导演想向国际发展,整个中国也都在与国际接轨,国际化当然也是我努力的方向。但我不是刻意去好莱坞,还是要看剧本,看角色。其实真正好的角色还是在本土,很难想象一个外国人能在别的国家演上女主角。比如英国人在我们中国能演什么戏呢?只能演个外国人,戏路很窄。”

  张静初还被称为“小章子怡”,在海外电影界看来,张静初和章子怡都属于那种表演起来比较有爆发力或者看起来比较“狠”的中国女演员。不过张静初说自己与章子怡并没有太多可比性,“我和她没什么接触,不好评价她;别人拿我们做比较,那是别人的事情。我觉得她有她的优点,我有我的个性。海外电影界怎么看中国女演员,我不太清楚。我只知道,我一些国外的朋友只是说我演得不错。”
(责任编辑:叶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静初 | 章子怡 | 拉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