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陆川电影《南京!南京!》 > 新闻动态

《南京!南京!》亮相 陆川携三女主演解读影片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许岩)备受国人关注的、由中影投资拍摄的影片《南京!南京!》即将在本月公映,影片的剧情、演员角色等近日陆续向外界公布。昨日,该片导演陆川携该片几位女主演:高圆圆、江一燕、姚笛在北京亮相,向媒体初步解读了这部纪录民族命运的大电影。

  中影:宣传规模将超《赤壁》

  中影发言人表示,这是一部意义非凡的影片,片方将投入最大的力量宣传该片,其宣传计划已经超过了《赤壁》、《梅兰芳》。中影代表透露,《南京!南京!》将举行两场隆重的首映庆典,一场将于16日在北京举行,另一场将于19日在南京举行。此外,《南京》主创在影片上映期间还将在国内多个城市举行观众见面会,因为各地的影院和观众热情高涨,所以约定的城市已经从最初的5个增加到了15个。有媒体问:“

  投入这么大力量宣传,是不是对票房预期很高?”中影秦总表示:“这次的拍摄不是为了票房,是为了那段历史,从某种意义上讲,我们觉得应该这么做,但是对于票房我们还是有相当的信心,现在先不做预测,但是过亿肯定没问题。”

  陆川:和《拉贝》不是撞车是互补

  导演陆川昨天表示自己目前的心情很紧张,一是这个片子做了很久,期待很高;二是这样重大的一个题材,压力比较大。不过陆川也表示自己很有信心,相信这个团队不会让观众失望。

  4月,还有一部同样以二战中的南京为视角的电影上映,就是《拉贝日记》,因为题材相同,档期相同,所以难免撞车话题。对此,陆川表示:“和《拉贝》一起上映其实也挺好,那是历史的另一个部分,它关注的是别人对我们的救助,而《南京》表现的是自己救自己,这两部电影更多的是种互补吧。大家还是多关注一点自己的故事吧,观众们买票进电影院就是对这部电影的最大支持。”

  高圆圆:女教师只是一个普通女人

  昨日,集体出现在媒体面前的三位女主演就自己的角色也一一做了解读。高圆圆在《南京》中饰演一位教会女教师,高圆圆表示最初自己把这个角色理解成了救世主和拯救天使,但是在经历了八个半月的拍摄后,自己越来越了解这个角色,也改变了最初的想法,也让角色从天上着了地。高圆圆说:“这个女人是南京的一部分,她正经历着南京人共同经历的事件,她其实很普通,她和所有南京人一样做着应该做的事情———拯救南京城。”

  江一燕:挑战妓女角色

  一贯以清纯的女大学生或者邻家女孩形象示人的江一燕,在影片中饰演一位有着大爱和大恨的妓女,在日本兵在南京城召集慰安妇的时候,她主动站了出来。江一燕表示角色非常有挑战,自己从未想到能够出演这一类型的角色,但是导演从她的眼神里看到一种倔强和狠劲。看到成片后,江一燕自己也吓了一跳,觉得自己表演得很有爆发力。江一燕说:“《南京》不只是讲屠杀,还表现了战争与社会的关系,人与人的关系,这里不只有恨,还有大爱。”

  姚笛:现在的生活真好

  在《红楼》选秀中脱颖而出的姚笛,此次在影片中出演唐小妹一角。姚笛介绍说,唐小妹一开始并不真正理解这场战争,直到她看到自己身边的亲人一个个被迫害,自己最后也难逃日本兵魔掌,她才渐渐明白,这场大屠杀有多么残酷。姚笛表示拍完电影后,自己更加渴望和平的年代,才知道“现在的生活真好”。             
(责任编辑:叶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圆圆 | 拉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