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崔健拍“科幻片” 否认转行不担心票房

  三段式影片《成都我爱你》昨日在京举行开机仪式。中国内地的崔健、中国香港的陈果、韩国的许秦豪,分别执导发生在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三个爱情故事,郑宇成、高圆圆、郭涛、谭维维担纲主演。首度执导长片的崔健并不担心票房,“一开始片方就在考虑它的商业价值,轮不到艺术家操心。


  靠8分钟短片《修复处女膜年代》过了把导演瘾,但拍摄剧情长片,《成都我爱你》还是崔健的第一次。和许秦豪、陈果相比,崔健自称新人,但他却说:“我有我的优势,当然我不像他们有经验,笨鸟先飞嘛。”

  此番崔健找来“超女”谭维维、“红楼梦中人”黄轩主演,讲述发生在2029年成都的爱情故事。虽然谭维维对角色三缄其口,但明眼人都能看出,该片的主题还是音乐。崔健坦白,“音乐可以给我很多灵感,它的好处在于,音乐一响起,整个角色的性格就出来了。”话虽如此,但该片的音乐总监却是李泉,崔健酸酸地说,“他做好就行了。”

  既然是发生在未来的故事,会不会扯上科幻?崔健透露科幻色彩很浓,“你能想到的电脑特效我都会搞!”虽然对拍完影片信心满满,但他说:“拍完后是什么样的水平我就不知道了!”

  从音乐到电影,崔健否认自己要转行,“转换需要我做很大的调整,但两者是互助的,不是说我要转行了”。会不会拍出一部让观众看不懂的艺术片?崔健的回答耐人寻味,“我的电影语言特别简洁,剧本首先考虑的是摄制组能看懂。”崔健还坦言家里收藏的DVD都是艺术片。难道不担心太艺术影响票房?“既然选择要好好拍戏,就不能去追求票房奇迹,不过票房好也是锦上添花。”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健 | 陈果 | 许秦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