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杀虎口》 > 新闻

《杀虎口》卫视热播 夏凡不当花样美男

  在大制作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高调出场的同时,一部同类题材的小成本电视剧《杀虎口》也于近日悄然“上星”,在山东安徽江西云南卫视四地进行首轮热播。青年演员夏凡饰演日本人羽田,这个狡猾又心狠手辣的人物让观众恨得“牙痒痒”,而他精湛的演技和帅气的笑容又吸引了大批观众。9日,记者对正在北京休假的夏凡进行了采访。

夏凡

  视角独特的抗战剧

  “对‘80后’来说,《杀虎口》就是一部转换了地域和时代环境的《古惑仔》。”夏凡告诉记者,刚接到这个剧本时,他就从导演徐纪周的阐述中了解到这部抗战剧的“精髓”。据统计,在首轮热播中,这部小成本的制作,竟然与砸大钱大手笔制作的《我的团长我的团》不相上下,蝉联了电视风云榜网络搜索头名位置,成为进入4月以来,人气最火爆的电视剧之一,“导演徐纪周在拍摄前就给演员们立下规矩,他要用独特的讲述方式和拍摄手法,让这部电视剧有别于同类抗战题材。

  留学生涯练就流利日语

  《杀虎口》围绕着失踪的军火,上演了一场充满寻宝与探险意味的中国版“夺宝奇兵”,而在对日军的塑造上,也与以往有很大的不同。日军指挥官羽田(夏凡饰)的出场就不同寻常:“他是作为罪犯来到杀虎口的,因为砍了一个临战退缩的长官,而上了军事法庭。他成功地将杀虎口的地头蛇老刀把子控制在手,利用其影响力,继而控制当地百姓。”

  剧中夏凡一口流利的日语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这也引来不少人对夏凡国籍的质疑。对此,夏凡一笑置之:“我可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能说一口流利的日语全拜五年日本的留学经历所赐。我2003年在日本学习影视表演专业,在那里签了经纪公司,拍了一些影视作品,毕业后就回国发展了。”

  拍摄过程伤痕累累

  回忆当时拍摄时的情景,夏凡说最令他感到恐惧的还是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在这之前,我也曾出演过不少战争戏,对这部戏所要付出的辛苦也有心理准备,但拍摄过程中还是被很多埋伏的炸点炸伤了,最严重的一次是全身布满了火药爆炸的炮灰,因为离爆炸地点太近,耳朵还一度出现暂时性失聪。”

  不想当花样美男

  虽然夏凡酷似张东健,但出道以来,无论是《大敦煌》《王昭君》,还是《英雄无名》《大荒》,他饰演的人物都与偶像“绝缘”:“不是我排斥演偶像,而是不想演那些没有内容的花瓶。现在的一些偶像剧在角色的塑造上太空洞,说话嗲声嗲气,一入镜头就先摆个酷姿势,让角色成了纯粹的花样美男。我理想中的角色是有内容的花瓶,能给我演技方面的刺激和挑战。”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凡 | 徐纪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