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杜拉拉》首演 姚晨怪老公坐首排影响发挥(图)

《杜拉拉》首演
  “好一个排山倒海、载歌载舞的全能版超级杜拉拉!”这是观众的感叹。

  前晚,职场话剧《杜拉拉》在上海美琪大戏院首演,CEO、HR经理、高附加值、绩效考评……听着姚晨报出这一串“职场术语”,你简直不相信眼前这个人曾是没心没肺的“郭芙蓉”。

  当然,姚晨当家,“排山倒海”的笑声肯定少不了,面对上司的咸猪手,她一句羞答答的“这是人家第一份工作,不能直接做小三嘛”,就让全场笑到拍肿大腿。

  剧情需要打击乐

  姚晨就在舞台上敲废铁

  既然是职场话剧,职场“那点事”肯定是必不可少的,从性骚扰到躲避裁员再到“铲除异己”,观众席上的白领们,几乎是一边笑一边认真取经。


  杜拉拉刚进私营企业那一段,老板是个秃顶、喜欢穿花衬衫的色迷迷的老男人,动不动就回忆“发家史”:“我以前吃过很多苦,卖过鱼丸扫过地,还给黑社会当过小弟……”有一次,听说杜拉拉没钱付房租,他立刻“猥琐相”毕露,摸出一张“中国饭店全年VIP房卡”:“住这里吧,你一张我一张。”边说还边把手往杜拉拉肩上搭,杜拉拉一个激灵,连忙弹开:“老板,不好意思,我的肩膀不小心碰到你的手了。”见走为上计失效,杜拉拉只好再装可怜:“这是人家第一份工作,总不能直接做小三嘛……”赤裸裸的一句话,反倒把老男人说得哑口无言。

  演员们除了台词对白,个个都还得客串“百老汇音乐剧演员”,一会儿推着办公桌“噼里啪啦”跳起踢踏舞,一会儿高唱原创歌曲《Money,Money,Money》。更绝的是表现公司装修的一幕,姚晨和一帮“装修工人”挥着锤子、铲子,直接就在一堆废铜烂铁上现场表演起打击乐。

  老公坐在第一排

  姚晨怪他影响自己发挥

  “都是你不好,坐第一排干嘛啊,害得我老看见你,紧张死了!”演出后在化妆间里,姚晨揪住捧着两束花的丈夫凌潇肃,半骂半娇嗔。让她给自己打分,姚晨死命摇头:“还是让观众打比较好。”凌潇肃抓住拍马屁的机会,赶紧开口:“我打90分,我也是观众啊!”

  如果说《杜拉拉》把职场故事演绎得活灵活现,那扮演杜拉拉的姚晨,更是让人见识到了她的全能。“腿肚子都抖了。”穿着8厘米高跟鞋在台上站足两个小时,只有回到后台,姚晨才记得叫苦,她甚至还在对念台词时的两句“螺蛳(暂时的卡壳)”耿耿于怀:“昨天还好好的,一想起今天底下的人都是掏钱来看我的演出,就有点紧张。”

  当然,导演也没忘记“武林外传”一把,有一幕杜拉拉被同事抢了功,姚晨发泄似地怒吼:“过河拆桥!”当即就有一个洪亮的配音接上:“排山倒海……”此时,观众席上的笑声更是排江倒海。记者陈宇浩 (来源: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叶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凌潇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