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湖南潇湘电影频道 > 潇湘电影频道动态

《高考1977》湖南首映礼 重温激情岁月

  3月29日14:00,潇湘电影频道在湖南大学隆重举办了“重读激情岁月、放榜命运大考--《高考1977》湖南首映礼”。首映活动邀请了200多名知青、众多77届高考生、湖南各大高校的在校学子汇聚一堂,与电影《高考1977》主创江海洋导演、男女一号王学兵、周显欣等展开了一场“零距离”的对话。

  首映礼现场,主办方潇湘电影频道匠心独具,江海洋、王学兵、周显欣乘坐拖拉机入场,将时光霎时带回30年前的那个时代。活动现场,接受采访的知青们拿出了自己珍藏多年的1977年的高考准考证和湖南大学录取通知书,还与大家一起分享着1977年自己所亲历的故事。追怀那段难忘的岁月,不仅让众多观众被感动得热泪盈眶,也让台上的导演汪海洋、主角周显欣、王学兵等感慨万千、集体落泪!

  电影放映完毕,全场掌声雷动,台下观众和情绪激动的老知青们长时间的鼓掌向导演表示谢意。这部首部反映1977年恢复高考这段历史变迁和普通知青命运的影片,不仅让亲历者激动,也让许多80、90后年轻人为之震撼。一位老知青表示这部影片让他真实的再现了当年的记忆:“那不仅仅是一场考试,而是千万人命运的拐点”。在汶川地震中因保护学生而失去生命的湖南籍教师谭千秋之女谭君子看完影片后十分激动的说:“电影让她回到了不可能回去的时代,了解了父辈们的生活,知道他们为什么会这么成功,这和那个时代在他们心里的积淀脱不开关系”。一位青年观众如是说:影片具有很强的生活和艺术感染力,尽管我没有亲身经历,但我一定陪我的父母一起去看这部讲述他们年轻时的故事,尽份我的孝心。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学兵 | 周显欣 | 江海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