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张亚东未邀到老友王菲 亲自上阵翻唱其作品(图)

张亚东曾力邀王菲参加自己的音乐会
  采访张亚东,避不开王菲的话题。昨日,为4月30日在长宁体操中心举办的个人作品音乐会而来沪宣传的张亚东直截了当地表示,并没有计划邀请王菲上台,“她自己说了不唱,我现在再去邀请她,大家都很为难。”作为王菲当年的御用制作人,张亚东近来总是被问及有关王菲复出的话题,“我没听到过这个消息,她自己也没有跟我说要复出。”对于王菲缺席音乐会,张亚东坦言自己一下子没了底气,“只有她在的时候,我才有种安全感,现在就好像一个乐队少了主唱一样。


  音乐会力邀众嘉宾

  在国内乐坛不景气的当下,极少有以音乐人名义举办的个人作品音乐会,张亚东当属一个特例。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沪上音乐才子李泉也特意赶来捧场,两人的惺惺相惜更反衬了当下音乐人生存的窘境。

  张亚东介绍说,相比明星个唱,此次音乐会不会走花哨路线,完全以音乐为主,而表演嘉宾大多是曾与自己有过合作的歌手。在目前已敲定的12人的嘉宾名单中,羽泉张靓颖陈楚生均在其列,而张亚东公司旗下的田原、麦田守望者等也将全部上岗为老板站台。由于王菲的缺席,大家都把焦点落在了另一位与张亚东关系甚密的那英身上。张亚东表示,已正式邀请了那英,若没有其它变故的话,她一定会来。

  自认并不是主流音乐人的张亚东表示,为了迎合大多数观众的欣赏口味,曲目的选择大多是流行度较高的作品,而一些他个人比较喜欢的摇滚、电子音乐等仅仅只是带过。

  亲自翻唱王菲作品

  与王菲长达十年的合作也是张亚东创作的巅峰期,尽管王菲不上台,但是作品一定会被带上台。据张亚东透露,除了邀请其他歌手翻唱王菲的作品以外,他自己也将登台演绎部分作品。不过,他表示自己长时间在幕后,现在一上台就紧张,“手心冒汗,手一直抖,深怕忘词,基本上很难与观众互动,希望观众只听我唱歌就好了。”

  虽说因为王菲的缺席,张亚东以自己登台献唱作为卖点,但他仍然表示这是一个“有缺憾的演出”,“只有她来了,才可能完美。”他不无怀念地说,以往王菲演出,他在幕后任音乐监制,会有一种安全感,而如今舞台只留给他一个人,突然觉得没有了底气。对于一直被人追问的有关王菲复出的话题,张亚东仍然坚称不知情,并表示他其实已经在逐渐习惯没有王菲的日子,“我的心态比较好,我就是做幕后的,没有她,可能我的风格会走得更偏一点,多一些自己的尝试。”

  不排除转行的可能

  为挖掘和培养新人,张亚东创办了自己的音乐制作公司,但经营业绩却并不理想。多次公开表示想转行的张亚东,昨日谈及公司现状时,再次流露出无奈,“公司赚不到一分钱,还不如转行干点别的,我现在终于意识到,我当初错误地估计了自己的能力。”

  他举例说,现在录制一张专辑最低成本也要50万元左右,而唱片销量能卖到两三千已经很好了,而唱片公司的批发价一般只有十几元,根本无法收回成本。最令张亚东无奈的是,现在内地音乐圈过于单一,大家只听那两个明星唱的那两首歌,其他歌就别想赚钱。“唱片公司还要相互踩来踩去,新人要不就被捧到天上去,要不就被骂到一无是处,而一切都是凭个人喜好,没有一个标准。”

  张亚东说,目前公司还能勉强撑着,但不知道他的努力能否最终起到成效,“如果真的就这样垮了,我也只能顾自己了,一切听天由命。”他透露,此次在北京上海两地举办个人音乐会,基本也没有赢利,刚好够支付给嘉宾的劳务费、场租费等演出成本。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亚东 | 王菲 | 那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