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陶红借《米香》重返电影圈

  自从2002年凭借电影《生活秀》一举拿下金鸡奖、金爵奖、华表奖三项影后桂冠之后,陶红在电影方面就一直没有过大的动作。在潜心等待的7年中,她虽然也参加拍摄了诸如《康定情歌》《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等电视剧,但陶红更看重的还是拍电影。
昨天记者从《米香》的宣传方获悉,陶红刚刚完成了自拍自演的电影《米香》在法国进行后期制作。由于《米香》是获得法国南方基金资助的艺术影片,所以在法国期间便引起一些研究中国电影的专家的浓厚兴趣,该片奇特的故事结构和领衔主演陶红的出色演技,赢得了法国电影专家的称誉。他们认为,该片是一部令人回肠荡气的现代版《神女》,陶红对角色的倾情演绎更是被法国电影专家称为“当代阮玲玉”。

  《米香》讲述一个令人扼腕的故事

  《米香》改编自作家傅爱毛的小说《嫁死》,讲述了一个令人扼腕的故事。四川女人“米香”独自抚养着脑瘫儿子,为了儿子的将来,她处心积虑地做出一些连自己也厌恶的事情。当真情引领她走向人性转变时,命运却和她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据宣传方透露,凭借故事本身的人文色彩与人性光辉,《米香》从全世界范围内135个国家、1000多部电影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法国文化部颁发的法国南方电影基金。更令法国电影专家感到惊奇的是,在片中饰演陶红儿子的一个非职业的小演员和陶红天衣无缝的搭档,使得《米香》的人物质感十足,“几乎令人忘了是在看电影”。

  据了解,《米香》全片没有宏大的场面,但却一点也不缺乏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自称对此部电影赋予了很多感情的陶红对《米香》的期待也颇高,她相信7年的等待不会白费,相信自己一眼就相中的剧本一定会打动观众。

  成立工作室要拍自己想要的东西

  以演员自己的名字成立工作室的明星不少,但成立后马上能拍电影的却不多,“陶红电影工作室”成立后,陶红便以总监制兼主演的身份,推出了工作室的“处女作”《米香》。记得多年前陶红曾对媒体表示,自己只会做演员,不会当导演,因为她喜欢相对单一的工作,不愿让自己过于操心劳累。而现在的做法显然是陶红“食言”了。

  陶红表示:“我以前比较懒,不愿把自己弄得很辛苦。之所以要成立工作室,也是想要拍一些自己真正想拍的东西。我有几个朋友,有编剧、导演、制片人,一起聊起关于电影的话题,他们认为我对电影有一种独到的见解和思路,于是希望由我牵头搭建一个平台,做我们喜欢做的电影。当时我也没想那么多,就觉得挺好玩,被那几个朋友给"忽悠"了。我以前是个怕麻烦的人,说过肯定不做导演。但监制与导演还是不同的,监制只管艺术上的总体把握、搭班子等,相比导演还是轻松一些。但真正当了监制后才发现未必如此。这个工作原来也是挺辛苦。”

  生活比工作更加重要

  与很多已经出名的女演员相比,陶红出演的影视剧数量并不多。看到别人一年接演三四部影视剧,陶红的“低产”让人觉得不可思议。陶红表示:“我一年只接一部电影,或一部电视剧。可能我比较挑剔吧。我演的戏必须得我喜欢,必须能打动人心。我永远觉得,拍戏、选剧本就像谈恋爱,喜欢才会有激情。我决不会从一个剧组到另一个剧组,为了挣钱而接戏。钱是永远挣不够的。但你每生活一天,都有一天的快乐和收获,这是任何金钱物质都换不来的!”

  陶红最向往的事情就是旅游,“如果有一天我不干了,就去周游世界,这可能是许多人的一个终极梦想。因为现在出去旅游,最多一周时间。时间一长还有许多事情等着你处理。”陶红透露,在法国为《米香》做后期制作的时候,她抽空将巴黎转了个遍。此次巴黎之行她的另一大安排是拍摄时尚大片,用于配合《米香》欧洲发行的宣传。几天的拍摄,将巴黎美景尽收其中。让陶红高兴的是,在选景方面,摄影师并不完全注重于塞纳河、卢浮宫、巴黎圣母院、埃菲尔铁塔、凯旋门等大的背景,而是更着眼于一些富有质感的环境,如小胡同之类的典雅景致。因为和摄影师的互动拍摄,陶红感觉像拍电影一样的“好玩”,加上她带去的四大箱颇具东方神韵的服装配以不同特色的巴黎背景,出来的片子自然是仪态万方,百媚千娇,美轮美奂。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红 | 米香 | 宣传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