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港台电视

郑少秋出演《保生大帝》伊能静争演女一号(图)

郑少秋试装

伊能静、安以轩、林依晨

  "渡海靠妈祖,安居靠真人"这是流传于海峡两岸的民间俗语。"海神"妈祖尽人皆知,而"大道公"吴真人(即保生大帝)知名度略显不足。其实"大道公"的故事在海峡两岸流传已久,是两岸民众共同信奉的"医神"。如今,流传已久的"医神大道公"的故事终于被搬上电视荧屏--由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厦门广播电视节目公司、北京世纪春天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的40集古装神话剧《保生大帝》即将在厦门开机。


  据了解,《保生大帝》是海峡两岸正式合作的第一部电视剧,汇集了两岸三地电视界精英。该剧编剧由号称"古装编剧第一人"的台湾金牌编剧陈文贵担任,他的代表作有《包青天》、《铁齿铜牙纪晓岚》、《倚天屠龙记》(苏有朋版)等,其中《铁齿铜牙纪晓岚》一至四部皆由他第一执笔。导演则是来自香港的刘仕裕,他执导的老版《射雕英雄传》、《上海滩》、《万水千山总是情》等剧集至今仍为观众津津乐道。刘仕裕尤其擅长拍摄神话剧,他之前所拍的《聊斋》、《封神榜》、《西游记》等在内地也大受欢迎,业内更有"刘仕裕不一定要拍神话剧,神话剧却一定选择刘仕裕"一说。

  保生大帝在两岸上千万的信众心目中有着至高的位置。在台湾,保生大帝更是健康长寿与安居乐业的双重象征。清明节期间,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出席台北市大龙峒保安宫"保生文化祭",还抽问现场小朋友有关保生大帝的常识问题,并赠送红包给答对的小朋友。也正如此,中、港、台许多一线明星极其看好《保生大帝》,都力争出演角色。目前男一号"保生大帝"确定由香港著名演员郑少秋担任,他已到横店进行试装和预拍;女一号仍尚未出炉,之前接洽的台湾籍女星伊能静、林依晨、安以轩等都对这部剧有着浓厚的兴趣,但最终花落谁家目前还是个问号。

  据悉,《保生大帝》除在厦门、横店取景外,还将赴台湾拍摄。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仕裕 | 安以轩 | 林依晨 | 伊能静 | 郑少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