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曼托瓦尼来京多演11首 整场演出主打电影金曲

  4月28日和29日,世界三大轻音乐团之一的曼托瓦尼轻音乐团将如期登陆保利剧院的舞台。日前,这支老牌轻音乐团通过中国巡演主办单位公布了本次演出的曲目单,记者看到,全部是流传几十年的那些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而且这次曼托瓦尼再访中国,将演出曲目增加到了37首,比第一次访华整整多出11首。 

曼托瓦尼 早年照片
曼托瓦尼 早年照片

  比第一次访华多演11首

  作为众多中国乐迷内心深处的音乐记忆,70余年来,曼托瓦尼改编的作品从古典名曲到拉丁音乐、爵士乐、电影金曲、各式舞曲、各地民谣等,几乎所有种类不同风情的音乐都有涉及。这些乐曲经由曼托瓦尼的改编后焕然一新,以一种高格调化的、轻松自然的音乐风格,展现出恣意流淌的旋律美和可以触摸的轻柔质感。“情调音乐之王”拥有上千首经典代表作品,希冀一台音乐会展示出曼托瓦尼54张专辑的全部,只能是“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但是这次曼托瓦尼再访中国,将演出曲目增加到了37首,比第一次访华整整多出11首。

 

   整场演出主打电影金曲

  从主办方提供的曲目单上看,整场演出将主打电影金曲。《索尔维格之歌》、《带来我的祝福给百老汇》、《月亮河》、《玫瑰人生亲爱的你》、《夺标》、《“007”主题音乐》等总计20首曲目,几乎全部是世界影坛的传世佳作。

  世界风情曲目也是最能体现曼托瓦尼弦乐特色的内容之一,曼托瓦尼的原创三部曲《瑞典狂想曲》、《匈牙利狂想曲》、《伊丽莎白组曲》,与改编名曲《漫步黑森林》、《伦敦德里小调》、《第二号斯拉夫舞曲》、《溜冰圆舞曲》、《第五号匈牙利舞曲》、南美名曲《美丽的天空》以及西班牙名曲《瓦伦西亚》和《玛拉吉娜》一起,将在北京观众面前展开一道全球音乐画卷。

  此外,还有《今夜》、《G弦上的咏叹调》、《我正在打电话说我爱你》、《美丽的罗斯玛琳》以及改编自帕瓦罗蒂的《吻我》和《今夜无人入睡》等爱情主题的名曲。  

  “弦瀑”将再现音乐会

  熟悉曼托瓦尼的乐迷都知道,当年曼托瓦尼创造性地把小提琴分成三组,演奏时自高至低渐次增加音量,营造出一种瀑布般由高处向低处倾泻的音响效果,铸就了行云流水般的美妙音色。“弦瀑”一出现便轰动当时的乐坛,因此为乐团赢得“曼托瓦尼之声”的雅号。本台晚会上保留曲目《魅力无限的弦乐瀑布》,将再次擦亮曼托瓦尼的金字招牌。

  除了经典的曲目、经典的演奏风格,此次随行的还有数十年追随曼托瓦尼的老团员。已过耄耋之年的朱丽叶·道格尔老人,此次已经是第三次随乐团来北京了。尽管如今的曼托瓦尼轻音乐团已不是当年的原班人马,但是始终坚持下来的演奏风格还是有着当年的风范,道格尔表示:“现在的曼托瓦尼乐团力求重视它的传统风格,希望能给中国观众展现美妙的音乐。”

  订票电话:84216765  62219955  65065343  信报记者 张学军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