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30歌唱家唱吕远歌曲 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晨报讯 (记者 李澄)《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庆五一·迎国庆·吕远八十回响音乐会》将于4月29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上演。届时,新中国成立60年来先后演唱过吕远歌曲的三十多位老中青歌唱名家将纷纷登台献歌,让观众在歌声中回忆60年来中国的多彩生活。

  在昨天举行的发布会上,年届八旬的吕远老先生精神矍铄,话音朗朗,他为人谦逊,把自己的创作称为“纸上的符号而已”,说“真正被广大听众认可,还是要靠歌唱家”。歌唱家柳石明介绍说,吕远老先生一生笔耕不辍,有歌剧十几部、歌曲1000余首,至今流传于世的歌曲竟有数百首之多,在今天即便是被认为多产的歌曲创作者,也不可能达到这样的数量。蒋大为一再表达了对吕远的“尊敬、崇拜、感激”之情,“他为我量身定做的《牡丹之歌》让我一炮走红。而他翻译的日本歌曲《北国之春》更是因为在中国流行,进而又促进了在日本的流行。”音乐会上,杨洪基、王宏伟、关牧村、耿莲凤等30多位歌唱家都将登台,国交合唱团、经典合唱团、北京日报社合唱团等参加演出。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