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第28届香港金像奖 > 新闻动态

张家辉期待金像奖封帝 坦言等待最煎熬(图)

张家辉(下排右)
张家辉(下排右)

  将于10日全线上映的《红河》在各地受到热捧,更有美方监制表示《红河》可以参奖“金球”、“奥斯卡”。对此,影片主演之一的张家辉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更看重表演,他希望《红河》中的表演能够被观众们所认可。

  不过,眼下张家辉更期待的是将于19日颁发的香港电影金像奖。他坦言,现在最难熬的事情就是等待,不过到时还是要给自己投一票。

  表现比得奖重要

  《红河》美方监制、著名编剧布鲁斯表态,《红河》有望参与明年的“金球”、“奥斯卡”,《红河》国际行情似乎看涨。不过张家辉却表示自己接下这个角色并非为了拿奖,他说:“这部电影中的人物很打动我,对我来说拿奖与否,或者说是不是能扬名海外,都是很遥远的事情。我更在乎能不能在电影里像那个小镇男人。”

  让人惊讶的是,张家辉很喜欢内地的第六代导演,并希望能够有机会和他们合作:“我觉得未必要是冯小刚、张艺谋,我很喜欢王小帅、贾樟柯,还有《疯狂的石头》那个宁浩,我希望能够有机会和他们合作一次。”

  煎熬中期待金像奖

  虽然对国际奖项没有明确的追求,但正在宣传《红河》的张家辉还是透露了参选金像奖的复杂心情。在提名揭晓那天,他正好被组委会邀请当嘉宾宣布提名名单,他说:“当时我还怀疑,会不会叫我来当嘉宾,就是不会给奖的意思。没想到第二个嘉宾就宣布了我的提名。这已经是两个月之前的事情了,世界上最难熬的事情就是等待,从提名揭晓到现在,我已经等了两个月,所以现在都不敢想,我怕颁奖的时候镜头摇到我,不知道该做怎样的表情。”

  不过香港金像奖主席陈嘉上,包括影帝竞争者梁朝伟日前都公开表示,愿意为张家辉投上一票,并且看好他拿下人生的第一个金像奖影帝。张家辉听后腼腆地笑了:“梁朝伟是五届金像影帝,又是戛纳影帝,他站在一个很好的位置,能够看淡今日的竞争,还要多谢他鼓励我。”

  张家辉笑着说最近有不少电影圈的朋友投了一票给他,弄得他反而很怕别人提起金像奖:“我不敢听得太多,想太多反而压力更大。就把金像奖当作业内人士一年一度的派对吧。其实入围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不过我还是要给自己投一票,届时如果关咏荷有时间,就会夫妻俩一起出席。”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家辉 | 梁朝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