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维塔斯花样翻新演绎“中国情”用中文唱中国歌

  本报讯 因为维塔斯在世界各地并没有他在中国那么有名,因此连续三年的北京演唱会中都力求拉近与中国歌迷的距离。在5月1日首都体育馆的演唱会上,他不仅将中国观众最为熟悉的西方歌剧咏叹调《今夜无人入睡》作为演唱会的标题,同时将在演唱会上大秀中文。他除了用他的母语演唱自己的代表作外,还将用中文演唱俄罗斯歌,用俄语演唱中国歌,还将用中文演唱中国歌。中国元素将在演唱会中随处可见。  


  经纪人谢尔盖·普多夫金介绍说:“无论是唱中文歌或用中文演唱,一直是我们在2008年中国巡演前的一个夙愿,不仅在演唱会上演唱,还要录制在CD 、 DVD上。我们计划创作一首中文歌曲很长时间了。我们计划把维塔斯最有名的一首《星星》改编成中文版本 ,并在官网上向中国歌迷征求中文版的歌词。最后我们从数百首歌词中选择了3首歌词作为候选。不幸的是,一名中国歌手在没有我们授权的情况下,提前发布了《星星》的中文版。

因此,我们为维塔斯创作了一首新的中文歌曲《童话》。”据介绍,维塔斯将用中文演唱《青藏高原》,并将《大海啊,故乡》用俄语改编了歌词演唱。

  为在演唱会中加入更多的中国元素,维塔斯想尽办法。他请来国际芭蕾舞比赛评委安德里斯·李耶帕担纲2009年维塔斯《今夜无人入睡》中国巡演的灯光舞美总监。李耶帕说:“维塔斯将化身为爱上中国公主的鞑靼王子,红灯笼、紫禁城、《茉莉花》的旋律,这些中国元素将被一一引入到一场外国歌手的演唱会中。维塔斯是近年来在中国最红的外国歌手之一,然而由于语言障碍,能真正听懂维塔斯演唱的人并不多,而维塔斯又不可能像中国本土歌手那样在舞台上说话,与台下的观众作互动交流,所以在演唱会中引入更多的中国元素,通过丰富舞蹈、肢体语言的编排,将会引起观众更大的共鸣。” 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耶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