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蒋大为:中文版《北国之春》“反销”日本

  本报讯 本月29日,《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吕远八十迴响音乐会》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这台演出的曲目全是我国著名词曲作家、八十高龄的吕远先生的作品。昨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郭兰英、蒋大为等著名歌唱家亲临现场,只为表达一个演唱者对歌曲作者的真挚感激。蒋大为说,没有吕远为其度身定做的《牡丹之歌》就没有自己成功的今天,而吕远翻译的《北国之春》像“反销”一样,促使了这首歌在日本的流行。  


  吕远的名字或许不是家喻户晓,但他的作品却为中国听众耳熟能详,《克拉玛依之歌》、《泉水丁冬响》、《有一个美丽的传说》、《走上这高高的兴安岭》、《牡丹之歌》、《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八月十五月儿明》等作品从红色岁月一直传唱至今成为经典。在29日的音乐会上,将有32位知名歌唱家来现场诠释这些作品,其中很多是原唱者。著名歌唱家郭兰英作为演唱吕远作品最多的人,虽然近年已淡出演出舞台转而专心于音乐教育,但她仍然表示为老朋友、老战友吕远感到高兴,“真想到时也登台演唱啊,可惜我气不足了,唱不下来啦,到时候上台讲讲话、预祝演出成功也好,等吕远活到100岁,我们再来庆祝。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远 | 郭兰英 | 蒋大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