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独家:王家卫沈阳夜会本山 有望合作二人转电影

王家卫密会本山这回没戴墨镜
王家卫密会本山这回没戴墨镜

组图:赵本山王家卫把酒言欢
组图:赵本山王家卫把酒言欢

  昨晚,在本山传媒影视基地门前,赵本山迎接好友王家卫的到来。昨夜的王家卫为了见赵本山特意换上了透明眼镜,本报记者也是第一次看到王家卫导演的真面目。 记者 郭寅 摄

  曾执导过《春光乍泄》、《花样年华》、《阿飞正传》、《东邪西毒》等电影作品的著名导演王家卫昨夜11时秘密抵沈。

  很少来沈的这位重量级导演深夜秘密抵沈,是为了约会赵本山,他们之间有什么约定吗?

  等待:赵本山准备“铜火锅”招待老朋友

  昨日下午2时50分,本报记者就已经赶到本山传媒影视基地,进入到院里之后,就看到本山传媒拍摄内景地的大楼上挂着“欢迎著名导演王家卫莅临本山传媒”的大条幅。本山传媒的总裁刘双平说:“王家卫导演原定是在下午3点45分香港飞往沈阳的飞机到达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但是因为飞机原因,不得不转机到大连,再经由大连来到沈阳,而到沈的时间则是在晚间11时左右。 ”

  而赵本山早已经在基地等候着这位远方的好朋友。知道王家卫导演要转机到大连,赵本山特意派出三台座驾从沈阳开往大连去迎接王家卫导演的到来。在等待王家卫到来的空隙里,赵本山一直忙活着如何招待好这位贵客。连用什么样的车子去大连接王家卫导演都是本山亲自安排。

  究竟用什么饭菜来招待王家卫导演呢?赵本山煞费苦心,最后决定还是请王家卫吃东北菜。虽然王家卫晚间11时才能到达本山传媒,但是赵本山早已经让后厨准备好了各种原料,以便在王导来的时候能够吃上美味可口的“铜火锅”。

  相知:两人的艺术感觉是相通的

  之前,本报曾报道赵本山团队将与张艺谋再度合作,合拍一部古装喜剧片,赵本山向张艺谋表示,在人力、物力、财力上,自己将“敞开供应”。而前不久在北京的娱乐大典结束后,赵本山也与王家卫导演有过一次“深夜密会”,又出席了王家卫电影《东邪西毒终极版》的北京首映式,从内地到海外,“本山大叔”广交电影圈的朋友,接触的人层次越来越高,有业内人士称,王家卫早就是他的座上客了。

  两个人在北京的密会是否就促成了此次沈阳的再会呢?赵本山说:“虽然我们的风格不同,但是,我俩的艺术感觉是相通的。二十世纪最后二十年的华语电影圈为世界影坛贡献了众多出色的作品与导演,而王家卫无疑是其中最值得关注的电影导演之一,我很喜欢他的《花样年华》。 ”

  合作:王导邀赵本山主演“二人转电影”

  除了看望好朋友赵本山之外,王家卫导演此行最大的目的是什么呢?赵本山昨日向记者透露,在北京时,两个人就对电影有着很多相同的见解,聊得很开心,感觉两个人在艺术上有很多方面是相通的。昨夜11时,王家卫经过转机又坐了4个小时的汽车,终于风尘仆仆地出现在赵本山的面前。平时我们见到的王家卫都是带着墨镜,无论是在参加影片首映的记者会上还是在拍摄现场,可是昨夜的王家卫为了见赵本山却特意换上了透明眼镜,本报记者也是第一次看到王家卫导演的真面目,仔细看去,王家卫导演的眼睛还真是很漂亮。等待了一天的赵本山和王家卫紧紧拥抱在一起。赵本山说:“我都等你一天了,终于见面了!这又是飞机又是汽车的,给你折腾坏了吧,怎么样,累不累? ”

  王家卫笑着说:“不累,虽然很颠簸,但是见到国宝了,就很快乐,哈哈。”而之前也有消息说王家卫要找赵本山一起合作拍电影,这消息是真的吗?而王家卫导演的来沈最终证实了这一消息的真实性。原来,王家卫早就对东北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赵本山的作品更是特别喜欢,尤其喜欢赵本山的小品、电视剧和电影作品《落叶归根》。他对记者说:“赵本山就是国宝,他是喜剧大师啊,他的那种表演状态太真实了,一般人学都学不来。他哪里是在演啊?那么放松。 ”

  巧遇:田海蓉、伊能静也在?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有两位美女也出现在本山传媒,她们就是演员田海蓉和歌手伊能静,因为之前在跟赵本山谈其他事,没想到正赶上王家卫导演的到来,于是四个人一起吃起了“铜火锅”夜宵。

  而王家卫导演此行就是为了跟好朋友赵本山一起敲定新电影的各方面细节?香港导演王家卫喜欢赵本山、喜欢东北文化、喜欢二人转,那么这部电影是不是反映东北文化的呢?在其中又是否有二人转的因素呢?这位神秘导演心中到底有着怎样的情结?在二人的聊天过程中,记者得知在王家卫的这部电影中将会有很多东北文化的体现,二人转更是必不可少。值得一提的是,赵本山很有可能出演影片中的男一号。而此次来到沈阳,王家卫也希望亲自感受一下东北文化,其次,看看在沈阳是否能找到他电影中可以用到的景点和画面。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家卫 | 赵本山 | 东邪 | 西毒 |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