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郭兰英蒋大为李琼齐赞 吕远的作品就是这么棒

  本报讯(记者李培禹)《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吕远八十回响音乐会》将于4月29日晚在人民大会堂唱响。昨天,郭兰英、蒋大为、柳石明、耿莲凤、卞小贞、李琼、乌日塔等三代歌唱家齐齐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他们在发言中由衷地称赞:吕远老师的人品和作品就是这么棒!

  今年80高龄的作曲家吕远从事音乐创作60多年,作品达数千首(部),其中许多作品传唱几代人。

这场大型音乐会将集著名的老中青艺术家于一台,演员阵容近300人,是我国乐坛的一次音乐盛会。

  老一代歌唱艺术家郭兰英年事已高,逐渐减少演出,转而倾心音乐教育,昨天她放下手头工作,专程从外地赶来,表达了她与吕远几十年的深厚情谊。男高音歌唱家蒋大为的成名作《牡丹之歌》、《北国之春》都与吕远有关,他为“恩师”准备了礼物——精心书写的条幅“牡丹之歌唱和兴,北国之春故乡情”。

  吕远表示,他的创作源泉和力量源于祖国和人民,深深感谢人民对他的厚爱。担任全场合唱的国交合唱团、经典合唱团、北京日报社合唱团早已投入排练,吕远还把现场签名的音乐会海报和自己作品的CD赠送给了北京日报社合唱团的同志们。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远 | 郭兰英 | 蒋大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