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张亚东音乐会将举行:王菲来我会更有安全感

张亚东:如果王菲来我会更有安全感
    4月30日,张亚东作品音乐会即将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举行。昨日下午来沪宣传造势,一身西装的张亚东温文尔雅,只是当记者问及“是否邀请王菲”时,他提高了音调说:“谢谢你又提到王菲!”身为金牌制作人,大小唱片公司、艺人都以与张亚东合作为荣,可张亚东仍表示:“我不认为自己如此大众化。”

  音乐人跟开出租车的

  是一样的

  今年3月,张亚东在音乐风云榜的研讨会上宣称“要退出乐坛”,对此昨日他解释,当时说这番话一部分是气话,但另一部分也的确是因为对乐坛失望。“中国有13亿人口,但可能9亿人都在听一首歌,我不明白这是为什么。在国外,每个地区的人都有自己的审美,甚至有人就不买"四大"的唱片。国内还存在严重的盗版问题,其实我们(音乐人)跟开出租车的是一样的,没有人会坐车不付钱,但外界却会觉得我们这些是在搞艺术,可以不拿钱。”2005年,张亚东创办了东乐唱片公司,签下包括田原、春晓、果味VC等艺人,但去年他不得不将张亚东工作室签入星光国际,用这部分工作收入维持“东乐”的运转。谈到公司不赚钱,张亚东颇有些无奈,“现在大家都只认明星。"东乐"并不是不能签明星,但一旦这样,公司就会变得商业化,当初创办"东乐"只是为了帮到一些年轻人,我不希望"东乐"那么商业。”张亚东介绍,公司旗下艺人发一张唱片,制作费大约在50万元左右,但唱片最好的也卖不到1万张,根本入不敷出,“现在是资本说话,但它往往并不掌握在做事的人手里。”

  与王菲合作

  是最美好的时光

  提到张亚东,就不得不提王菲。对于近期有关王菲要复出的消息,张亚东说他并不知道,“作为她的朋友,我不愿去请她,我也不会为难她。”但他坦言,过去与王菲合作的日子,的确是人生中美好的时光,“她也从来不会说要跟我们开会,我写好了,她觉得不错,然后就录了,整个感觉像玩一样。已经有那么长时间不合作,对我而言失落感是必然的。”他介绍,音乐会上,将会由其他艺人去翻唱他为王菲制作的音乐,“但如果王菲来,当然是完美的。至少她会带给我安全感,我就不会像现在这样没底气,因为我从不认为自己是如此的大众化。虽然我很喜欢上海,也觉得上海应该会有人喜欢我吧,但我还没那么红。我宁可在暗处,追光灯一打到脸上我就很紧张,会手脚发抖。如果王菲能来,我们就更像一个乐队,就像当年跟她一起巡演一样,我躲在暗处弹吉他,她是主唱。”

  据了解,张靓颖、田原、果味VC、羽·泉等艺人将登场助阵张亚东的上海音乐会。明星多了,自然会吸引很多粉丝。对此,张亚东无奈地说:“比如北京那场,李宇春一出来,"玉米"就开始尖叫,虽然他们很礼貌,在李宇春唱完后就收起牌子,但失落是一定有的。不过,我不认为自己有那么大的号召力,只要到场的人能够感受我的音乐就好。”张亚东透露,演出即便门票售罄,但由于制作费昂贵,还要支付艺人费用,所以是完全不盈利的。“别人的演出都是有噱头的,但我的音乐会什么噱头都没有,连舞蹈也没有,只是把我不同时期写的歌串在一起,希望大家去感受我这几年来对音乐的理解。”张亚东如此介绍自己的音乐会。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亚东 | 王菲 | 果味vc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