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红跑道》席卷国际大奖 开辟中国纪录片新路

红跑道上,他在看谁,谁在看他?

  搜狐娱乐讯 近日,第68届美国广播电视文化成就奖(The George Foster Peabody Awards)正式宣布2008年度的获奖者名单,由SMG纪实频道和德国NDR联合制作的纪录片《红跑道》获此殊荣。美国广播电视文化成就奖与国际艾美奖并称美国最高荣誉的广播电视传媒奖。该奖于1941年首次颁发,长期以来被视为广播电视文化产业内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主要获奖者均来自美国国内。

  此前,《红跑道》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已在上海国际电视节、巴塞罗那国际纪录片节、萨格勒布国际电影节、美国电影学院SILVERDOCS大奖评选中,席卷十个国际奖项,创造了中国纪录片国际夺奖的一个罕见现象。

  为了做到国际化,《红跑道》做了国内和国际两个版本,同样的故事、同样的人物、同样的人文内涵,经过不同方式的叙事和表达,就有了“世界性”。而《红跑道》的成功,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就是国际合作。这部纪录片,在资金上是中德合资,德方占了大头;在创作上是中德合作,中方为主(中方派导演、摄像和灯光等,德方派剪辑师),这样一来,外国人投钱了,就会很主动地把这部中国纪录片送到国际传媒的平台上进行传播,让世界欣赏中国纪录片。

  《红跑道》的成功,在更深层次上,归功于SMG纪实频道近年来在打造中国纪录片国际影响力上的努力。2006年至今,纪实频道已有6部纪录片,在亚洲、欧洲和美洲等地区累计获得21个国际奖项,而且多是最高奖。在国际专业领域获奖的同时,在国际市场的表现也可圈可点:2006年至今,自制纪录片销售近200万元人民币,这些纪录片既产生了经济效益,探索了产业化的道路,更重要的是,它们被海外媒体购买播出,成为传播中国声音的有效载体。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