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关楚耀卫诗藏大麻被捕 > 新闻动态

日本起诉卫诗涉藏毒贩毒 4.24开审 可判10年

卫诗至今已被拘留45日
卫诗至今已被拘留45日

日本媒体对此事极为关注
日本媒体对此事极为关注

组图:卫诗男友因涉毒暂别娱乐圈
组图:卫诗男友因涉毒暂别娱乐圈

  涉嫌在日本被搜出大麻而拘留达四十五天的卫诗,昨日(9日)已被正式立案起诉与毒品有关的罪名,并定于本月24日出庭应讯。熟悉日本法律的香港大律师林沙文估计,卫诗一旦被控贩毒或藏毒,有可能被监禁至少一年,甚至超过十年!

  传卫诗辗转反侧鼻水猛流

  卫诗上月在日本被捕后,一直传出行李被搜获多包怀疑四号海洛因,并拘留在东京湾岸警察署。最新消息透露,卫诗已被正式立案起诉,并于本月24日下午二时半到东京地方裁判所出庭应讯。

  记者昨致电卫诗所属的唱片公司Amusic,发言人沈小姐证实,已跟日本代表律师联络,确认卫诗将于本月24日在日本地方裁判所出庭,但对于她以何罪名被检控及检控内容,沈小姐表示不知情。至于卫诗父亲及经理人陈善之赴日本的日期,她说:“24号之前的几天,落实日子后再通知大家!”此外,昨日有报道指卫诗在日本看守所内精神欠佳,兼在床上辗转反侧及鼻水猛流,但沈小姐表示不回应。

  熟悉日本法律的大律师林沙文透露,涉嫌藏有海洛因的卫诗被日本方面以“麻药及向精神药取缔法”起诉,香港的理解是“贩毒”或“藏毒”。此法案监管迷幻药(LSD)及海洛因等毒品,若卫诗被判缓刑,可立即离开,若被控“偷运”毒品,被判坐监的刑期不少于一年或以上,但若是带到日本作贩卖用途,视乎毒品分量、目的及盈利等,监禁期由至少一年至超过十年,罚款不超过一千万日圆(约七十七万港元)。

  大律师估计已“通柜”

  林沙文又说:“如果卫诗毒瘾深,就要留在日本医院戒毒,直至毒瘾消失才可以走!”他指卫诗在日本拘留到24日出庭,届时已被拘留六十天,他推测卫诗可能会选择“即决裁判”,香港理解是实时认罪,而认罪便会即判。对于卫诗接受“通柜(肛门检查)”之说,他说:“她已经被拘留超过四十日,不可以说百分之百,但基本上已进行(通柜)!”

  另外,卫诗的姐姐卫兰昨晚如常到新蒲岗录音室灌录音乐。晚上八时许,她在助手及司机陪同下步出,在场守候的十多名记者一拥而上,被问及是否会前往日本探望卫诗,卫兰避而不答,只不断说:“不好意思。”继而上车离开。

  虽然卫诗赶及在日本黄金周假期前接受审判,但本月13日是其27岁生日,估计她极可能与男友关楚耀遭同一命运,在狱中孤伶伶度过。记者昨致电关楚耀的环球唱片公司,询问关楚耀对卫诗已被正式起诉及开审的感想,发言人表示不会回应。

  关楚耀闭关三月反省

  至于3月28日无条件获释返港的关楚耀,除了于4月2日召开记者会时公开露面外,据知直至昨日为止一直足不出户,至今自困家中已有八日之久(由4月2日开始计算)。据知关楚耀已决定未来三个月都不会踏出家门半步,亦不会陪伴父母外出或与朋友饭聚,好让自己能在该段时间好好反省,除惩罚自己外,亦希望测试自己改过的决心。唱片公司则表示,会于三个月后才决定关的前途及工作,视乎其当时的状况、表现及悔意。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沙文 | 卫兰 | 应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