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陆川电影《南京!南京!》 > 独家报道

搜狐娱乐专访:中泉英雄-拍这个戏让我心疼

[提要]  中泉英雄,和许多参加过中国电影的日本演员一样,这位日本人第一次出现在中国电影里,就是饰演让中日国人都觉敏感的侵华日军角色。但中泉英雄演的日本军官角川很不一样,既没有被妖魔化,像个怪兽,也没有脸谱化,像个小丑,像中泉说的,“角川是迄今为止的电影史上没有出现过的一个新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中泉的爷爷确实是当年侵华日军的一员,他是侵华日军的后代。不知道这个生活中时常感到孤独的日本青年,演戏时会否龙蛇入笔,神鬼附体。 [我来说两句]


中泉英雄到访搜狐
中泉英雄到访搜狐

  搜狐娱乐:接拍《南京!南京!》对于你来说是不是一个困难的决定,是什么因素促使你决定接拍这样一部戏?

  中泉英雄:我决定来演这部电影是因为我在东京和陆川导演见过一次面,他当时来给我面试,他对我讲了一句话我感触非常深,他讲这个电影不是单纯的战争电影,而是描写人的一部电影,非常强调人的心理方面,这是我来接拍这个电影的最大因素。

  搜狐娱乐:你身边的朋友对于你接拍描写南京大屠杀的电影是什么样的看法?

  中泉英雄:我的朋友们非常支持我作为演员的梦想,他们从来不会反对我出演这种角色,我从他们那里得到了很大的帮助。

  搜狐娱乐:拍这部戏没有任何压力吗?

  中泉英雄:虽然这个电影在内容上有一些敏感的地方,但是我刚才也提到了,导演想描述的是在战争中给人心理造成破坏的方面,这是我刚才所说的最大一个因素。

现场的中泉英雄侃侃而谈
现场的中泉英雄侃侃而谈

  搜狐娱乐:角川是从头到尾很孤单很恐惧的角色,这和你最初作为日本士兵的角色设定有什么出入吗?

  中泉英雄:虽然在电影中很少出现像角川这样的角色,但是这个角色在我第一次读剧本时也就是像您说的那样,他是一个孤独的充满恐惧迷茫不知道该怎么样往前走的人,我在读剧本的时候也把握到了这些。

  搜狐娱乐:这个角色对你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中泉英雄:在我迄今为止所演的角色中,角川不是动作性那么大的,我也很轻易就进入了这个角色的情境,因为我跟他有一些很相通的地方。

  搜狐娱乐:这个相通是什么?

  中泉英雄:基本上就是孤独这个方面。

  搜狐娱乐:常常在生活中体会到孤独?

  中泉英雄:我并不讨厌孤独。

  搜狐娱乐:在中国拍片是一个很孤单的过程吗?

  中泉英雄:不仅仅是在中国,在日本也是这样。

中泉英雄在《南京!南京!》中的形象

  搜狐娱乐:拍摄过程中哪场戏印象最深刻?

  中泉英雄:弹完钢琴之后的一个场面:日本士兵们演奏钢琴那场戏,歌声结束后,那些慰安妇的尸体被抬走,拍那个戏时感觉跟以前很不一样。但是这种不一样具体让我来说是什么,我难以表达出来。

  搜狐娱乐:那场戏让你震撼?

  中泉英雄:是的,感觉有一些什么东西已经进入到我身体里面了。还有就是最后那场舞蹈的戏。

  搜狐娱乐:那场舞蹈是你们特别学习的吗?

  中泉英雄:之前练习过的。

  搜狐娱乐:那场舞蹈给人印象很深刻,是一种日本传统的庆祝方式还是军人特有的舞蹈?

  中泉英雄:是不是军人的舞蹈我也不很清楚,这个舞蹈是在一些节日的舞蹈上得到启示,然后再进行重新编排才得到的。

中泉英雄
《南京!南京!》中的中泉英雄

  搜狐娱乐:我们看这个戏从头到尾有很悲痛压抑的感觉,拍摄过程中剧组是不是处在很压抑的状态?

  中泉英雄:完全没有这回事,我从日本过来前我觉得会不会气氛很沉重,当我来到这边,工作人员非常好,和我打招呼,我也很积极跟大家讲话这样,气氛是蛮和睦的。

    搜狐娱乐:这部戏里你有很多参加战斗的画面,拍摄那种戏会很辛苦吧?

  中泉英雄:心疼。技术方面的事很难回答,拍摄那种戏很心疼。就是这种个人感受上。当导演一喊开始,我作为日方的演员要对着对方来演我的戏,但是当说完停止后,对于我这样一个没有经历过战争的人来说,觉得很心疼而且很难从演戏的状态中脱离出来。

中泉英雄-拍这个戏让我心疼
中泉英雄-拍这个戏让我心疼

  搜狐娱乐:拍完这部电影你本人对于那段历史甚至对战争有没有一个新的认识?

  中泉英雄:我在拍这部戏的时候就已经在心里面有这种认识的,战争是的的确确发生过的,但是通过参演这部电影,不是说让我们改变过去业已发生的残酷事实,而是通过这部电影向人们展示战争的破坏性残酷性,将这些教给我们的下一代,如果能达到这个目的的话就可以了。

  搜狐娱乐:你希望中国人看完这部电影对角川这个人有什么样的评价?

  中泉英雄:每个人心目中的哈姆雷特都是不一样的,别人怎么样来理解这个电影,有什么样的感受,并不是问题的关键。

  其实陆川导演曾经讲过,角川的视线也就是我们现在年轻人的视线,或者说角川的角色是符合现代人的心理的,观众在看片的时候是以角川的视线来在观看,但是他们看完以后会有怎样的反应我很难预测。角川是迄今为止的电影史上没有出现过的一个新角色。

  搜狐娱乐:如果这部电影有机会在日本上映的话,你会推荐大家去看吗?

  中泉英雄:我身边的人一直在支持我所演过的电影,我也想回报大家,所以我还是会向他们推荐的。

    搜狐娱乐:拍摄《南京!南京!》是你第一次来中国吗?

  中泉英雄:对。

  搜狐娱乐:以后会继续在中国拍电影吗?

  中泉英雄:陆川导演的公司向我提出了邀请,问我要不要一起在中国做电影,如果能在中国拍电影的话,对我本身来讲是一次很大的机会,如果有这样机会的话我希望合作。

  搜狐娱乐:你希望合作的导演有谁?

  中泉英雄:陆川、冯小刚,我最近看了一部他的电影,非常喜欢《非诚勿扰》。

  搜狐娱乐:你想拍喜剧?冯小刚导演擅长的是喜剧。

  中泉英雄:冯小刚的台词是一句一句迸发出来的,结局都不是悲剧的,我觉得这个不是悲剧的电影或许能拯救我自己的那种孤独。

  搜狐娱乐:演员方面呢,希望跟哪个中国演员进行合作?

  中泉英雄:葛优。葛优很厉害。

  

  独家声明:此稿件、图片均系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将追求其法律责任!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 7459咨询。

  

  
(责任编辑:周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