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郭兰英为吕远音乐会献声 4月29日放歌大会堂

  2009年4月29日,记录中国历史的音乐盛典—— “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庆五一,迎国庆,吕远八十 响音乐会”将唱响嘹亮的歌声。届时,代表着国内高音乐水准的艺术家携中国交响乐团将在人民大会堂重新演绎吕远从事创作60余年来描述祖国建设的各个时期的岁月金曲,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场极具中国特色的高品质的艺术盛宴。

  郭兰英全程合作吕远音乐会 热情高度不减

  吕远老师与郭兰英老师曾合作过很多脍炙人口的作品,郭老师清新,淳朴,亲切的声音与吕远老师为劳动人民创作歌曲的价值观相得益彰,这是两位艺术家合作多年的基础,也是两人艺术作品如此长久、如此广泛为人民群众所欢迎的原因。吕远老师曾形容郭兰英老师的声音恰似从原野吹来的春风,带着麦田的清香和泥土的湿润,给人温暖和阳光的感觉,而两人几十年建立起来的友情也为这次吕远音乐会带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亲切声音。

  《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吕远八十 响音乐会》的新闻发布会将于本周在北京隆重召开,郭兰英老师也是提前几日专程从广州到北京,为吕远老师帮忙打点。郭老师表示,目前年事已高,已经渐渐减少演出活动,相当多的演出邀请都没能打动她,但是这次的吕远音乐会一定要以最好的状态参加演出,一是为了与吕远几十年惺惺相惜的深厚友谊,也因为郭老师对这场音乐会的质量有很大的信心。

  关牧村真情流露,歌声抒发三十年情意

  另一位家喻户晓的女中音歌唱家关牧村女士也将倾情加盟音乐会。关牧村与吕远合作也有30年之久,他们的合作始于《原做蝴蝶比翼飞》。当时吕远为描写中日友好的电影《玉色蝴蝶》谱写主题歌,吕远几乎是为关牧村的声线量身定制了这首歌曲。当时,不仅电影在中国和日本引起热烈反响,这首主题曲更是得到广泛的流传。在日本国内,也引起了日本人民广泛的关注和赞美。时过境迁,电影本身已逐渐被淡忘,但是这首代表中日友好的歌曲,仍然脍炙人口,让广大群众产生共鸣。

  关牧村表示,吕远先生是她十分尊敬和爱戴的作曲家,是一位朴实近人,善于理解人的老师。关牧村的恩师施光南老师去世之时,关牧村十分难过,很长时间泣不成声,无法摆脱伤痛的心情。这时吕远给予关牧村很大的安慰,不但一直劝关牧村平静下来,振作起来,而且深能体谅她的心情,包容她的悲伤。并且说“让我们用更好的工作来纪念施光南同志吧”。这些安慰给了关牧村很大的鼓励,帮助她从失去恩师的心情中恢复过来。因此,这次面对吕远八十 响音乐会的邀请,她毫不犹豫的应承下来。她说“凡是吕老师的工作,我都会尽心去做”。因此在这次音乐会上,我们将听到关牧村老师真情演唱“原作蝴蝶比翼飞”以纪念与吕远合作30年的深厚情意。关牧村还表示,希望吕老师老当益壮,源源不断写出好作品,她将永远唱好他的作品。

  4月29日登陆人民大会堂的《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吕远八十 响音乐会》已经入票务预定阶段。在未正式售票的情况下,票务通定票网站已经接受大量票务预订,甚至超过了某些演出正式售票的当日销售额度。这在音乐会演出市场上是很少有的。这次音乐会以展示音乐家吕远从事音乐创作六十年来的作品为主要内容,体现了中国音乐的更高水准。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远 | 郭兰英 | 施光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