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吴刚主演《铁人》五一上档 “陆桥山”改邪归正

吴刚接受众家媒体采访
吴刚接受众家媒体采访

吴刚(左)与导演尹力私下交谈
吴刚(左)与导演尹力私下交谈

  昨天下午,由演员吴刚领衔,知名编剧刘恒和导演尹力继《张思德》、《云水谣》之后再度联手推出的史诗大片《铁人》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官网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近期火爆全国荧屏的谍战剧《潜伏》中扮演奸诈圆滑“陆桥山”的人艺台柱吴刚,此番收起坏人脸孔,改邪归正,化身民族英雄“铁人王进喜”。对于吴刚的这个成功转型,包括导演尹力在内的许多人都颇感意外和惊喜。

  昨天的启动仪式上,主演吴刚与导演尹力,以及多位剧中主创演员悉数亮相。看到生活中儒雅斯文,戴着黑框眼镜的吴刚,让人很难与《铁人》中充满狠劲的“王进喜”联系在一起。而导演尹力也坦言,在最初定吴刚的时候确实会有些形象方面的担忧,感觉吴刚本人的气质跟“王铁人”差距比较大。“但是几天戏拍下来,完全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吴刚的表现简直太让我们惊喜了!”言谈间不难看出尹力对于自己当初的选择相当满意,吴刚也利用自己的表演和方言努力塑造了这位真正的铁人。

  据悉,《铁人》从去年8月开始筹备以来,历经了各种磨难。在拍摄过程中,剧组从新疆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到内蒙古的呼伦贝尔,再到大庆油田,行程上千公里,转战东西,付出了艰辛的努力。而对于拍摄时间最长、体会最深的吴刚来说,此次拍摄更是令他永生难忘。吴刚表示:“《铁人》可以说是我从艺以来拍摄最艰苦的一部戏,太多太多的感触我都必须慢慢梳理,总之我相信这部充满艰辛的影片会让大家找到久违的感动。”不过吴刚也认为在那个年代,王进喜的条件肯定会更加艰苦,跟他比起来自己为《铁人》的付出真的不算什么了。

  据悉,这部感人至深的建国六十周年重点献礼片将于“五一档”在全国上映。究竟儒雅的吴刚会将铮铮铁汉“王进喜”塑造成一个什么样的形象,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刚 | 王进喜 | 尹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