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陆川电影《南京!南京!》 > 新闻动态

姚笛见证残酷《南京》跨越《红楼》学坚强(图)

姚笛在《南京!南京》中

姚笛《南京!南京》剧照

  人民网娱乐讯 陆川《南京!南京!》将于4月22日上映。被战争毁灭的少女唐小妹一角也引发关注,在电视剧《红楼梦》中扮演王熙凤的姚笛饰演该角。姚笛此次颠覆形象剪断头发出演被日军抓去做慰安妇的姑娘,影片中姚笛更有突破尺度的大胆表演,让很多人对于大银幕上的她刮目相看。

  姚笛结缘《南京》走向银幕“凤姐”勇对残酷历史

  据介绍,影片中的唐小妹是唐太太的妹妹,自小受过良好的教育,青春靓丽,纯洁无瑕,然而,战争的降临让她毫无准备的和家庭一起卷入灾难。
一段原本灿烂的青春被摧毁,甚至为了换回更多同胞的继续生存,唐小妹被拉去日军军营做慰安妇……说起这个角色,年轻的姚笛脸上抹过淡淡的一层哀伤,“真的很可惜,我想观众从唐小妹身上看到的更多的是青春希望被毁灭的那种撕裂的痛,在影片全部暗色的画面中,在满眼战火厮杀死尸之后,唐小妹的出现会给已经再难以承受的心脏一丝希望,而希望的瞬间被摧毁带来的撕扯会让大家对于这段历史的残酷体会得更深刻。”

  《南京!南京!》让姚笛走出了红楼儿女的诗情画意,去勇敢的面对那段历史。姚笛告诉记者,和陆川导演的这次合作对于她来说有着很深刻的意义,“没想到自己会拍这样的电影,最开始的时候只是去饰演一个小邻居,没想到最后承担了这个角色,影片中每一个人物有限的镜头都在表达着导演想要传递给观众的情怀,而我这个小女孩的如花般即将绽放却瞬间被打落的生命传达出的应该是一种对那场战争最有力的回击。”

  《南京!南京!》重读历史姚笛入戏不用表演

  观众印象中的姚笛还是那个温文尔雅,美丽大方的女孩,而这次在《南京!南京!》的黑白镜头下,姚笛剪短了长发,历史回到1937年的那个冬天,难民,哭喊,杀戮,日军……甚至,被抓去当慰安妇后,地狱般的三天生活,姚笛更上演了她从艺来第一场突破尺度的戏。看着自己影片中形象的照片,姚笛回忆起那段拍摄历程,“说这次角色颠覆转变,其实我想说的是,这部影片中,我和所有演员其实我们都没有去刻意的表演或者表现,在那种环境中,在参阅了大量对那段历史的记录之后,我们根本不是在演戏,其实就是随着片中的人物命运起伏在重新走那段路。”

  说到这次与大银幕的触电,姚笛坦言是一次不寻常的经历,“能够出演这部影片我很珍惜这次机会,这次的拍摄我们担当的其实不单单是做一部电影的责任,题材本身赋予了我们更多的身份和内涵,《南京!南京!》贵在真实的反应那段历史的真相,从人性的角度出发设置镜头和语言,我觉得自己不仅仅是出演了一部影片中的一个角色,而是经历了一场生命洗礼一样,成熟了,成长了。”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小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