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陆川电影《南京!南京!》 > 新闻动态

秦岚做客《娱乐现场》 为角色甘愿猛吃尘土(图)

秦岚
秦岚

  昨天下午,电影《南京!南京!》的女主角,唐太太的扮演者秦岚做客《娱乐现场》,为我们讲述电影拍摄的幕后故事。

  尘土飞扬中吃得很欢

  片中,秦岚饰演范伟的夫人唐太太。为了躲避战乱,他们暂时居住在拉贝先生提供的位于南京城安全区的一所老房子里。拍摄景地选在一处70多年前建造的老房子,这所房子多年来无人居住,本身已经很脏,到处都是厚厚的灰尘。但为了达到拍摄效果,还要把房子做的更脏、更旧。“当时剧组每个人都带着2层口罩,口罩摘下来后都是黑色的。但是演员不能带。”让秦岚印象深刻的是:“记得有一场拍吃饭的戏,碗和筷子也很脏,上面都是黑痣。而且为了拍出战争时烟熏火燎的样子,剧组就烧轮胎,空气中弥漫着黑色的烟雾。不一会儿,我们碗里的粥上就会落上一层土,看都看得到。但是要真的吃。记得我们走戏的时候,范老师开玩笑的说:‘走戏也要真吃,我要先吃习惯。’在剧中演我妹妹的姚笛瞪着她天真的眼睛问我:‘姐,你说吃完我们会死吗?’。现场真是尘土飞扬,但我们还要吃得很欢。”

  粉尘过敏皮肤问题爆发

  在拍摄现场,每个人都像小鬼,“鼻孔、脸上都黑黑的,化妆师都不用去做旧”。秦岚讲述:“拍摄完回房间咳,口水里都有黑丝。那个阶段,我们都想好好洗洗肠子。”也正是在那个阶段,由于秦岚是敏感皮肤,粉尘过敏、休息不好、着急上火、加上两边跑戏,引发了秦岚的皮肤问题,“那个阶段我脸上的痘爆发了,是我今生长痘最多的一次,而且都是鼓的,我的化妆师都没法给我遮。”

  为角色自愿吃进更多尘土

  片中有这样一场重头戏,日军把秦岚和范伟的孩子从窗户扔出去,秦岚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孩子在自己的面前结束了生命,那种绝望与无助需要如何诠释、如何表现?“这场戏导演是先拍范伟,拍好后,把范老师的片子放给我看。让我自己斟酌我的表演,要和范老师有区别,经过思考和设计,最终和导演确定倒在地上抽搐的方案。拍摄时,我们穿的都是厚厚的棉衣,我一下倒在地上后,溅得周围全是飞起来的土,我还要张着大嘴、喘着粗气在地上抽搐,结果吃了一肚子土。”秦岚笑称:“自己给自己设计了这么个表演,也只能自己受了。”

  这部耗时9个月拍摄的民族灾难史诗片《南京,南京》将于4月22日在全国上映,它凝聚了剧组所有人的心血,在众人的精益求精与奋力苦拼下,该片绝对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岚 | 范伟 | 唐太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