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京剧男旦吴汝俊挑战现代戏(图)

  本报讯 4月14日和15日,旅日京剧男旦吴汝俊领衔主演的两部“吴氏新京剧”《宋氏三姐妹》和《则天大帝》将在逸夫舞台亮相。与之前的“吴氏新京剧”一样,吴汝俊这两部新戏又有十分大胆的改革:作为男旦演员,在《则天大帝》中唱起老生唱腔来演“女皇”武则天;《宋氏三姐妹》中,剧中的宋庆龄(见右图)连一句道白都没有,全部用唱腔串起剧情。

  早在2003年,吴汝俊就曾排演过一部《武则天》,前一部《武则天》是旦角声腔到底。
而《则天大帝》的声腔,先用旦角唱法来演绎小生唱腔;随着武则天年岁的增大,吴汝俊采用言派老生的唱法;到了武则天80多岁时,吴汝俊又把老旦声腔嫁接在了言派唱法上。

  在《宋氏三姐妹》中,吴汝俊扮演国母宋庆龄,全剧用孙中山与宋庆龄的爱情、三姐妹之间的手足情、母女情和民族情来串联全剧。吴汝俊说,情是全剧的“眼”,为了突出三姐妹的情谊,他要努力淡化冲突,着重唯美。《宋》剧演出时,一无龙套、二无锣鼓、三无桌椅、四无舞蹈、五无韵白,与以往的京剧可谓有很大的不同。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汝俊 | 武则天 | 宋庆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