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看地铁戏请别关手机 观众发蓝牙信息与演员互动

本报海选的演员在地铁实景排练,他们饰演的是剧中的一对80后情侣——严寒和榴莲
本报海选的演员在地铁实景排练,他们饰演的是剧中的一对80后情侣——严寒和榴莲

  由北京娱乐信报、凤凰卫视《鲁豫有约》节目和解放军歌剧院联合出品的大型系列舞台剧《鲁豫有戏》之“情缘·地下铁”将于4月24日正式启动。这部由鲁豫担任艺术总监的话剧相比一般舞台剧有诸多亮点,譬如看戏不用关手机,现场能用蓝牙互动,发信息表达观剧感受,信息内容甚至会直接展示到舞台的屏幕上。此外,经本报组织的“地铁族演员海选”中选出的十余名优胜者昨天已经开始排练。

  “海选演员”地铁排练

 女演员换装“长途跋涉”

 昨天,《情缘·地下铁》剧组来到了一号线东单地铁站拍摄舞台剧情所需的DV镜头。

乍一看,无非就是拍几个男女主人公在地铁站电梯上上下下的镜头。然而,主创人员为了这几个镜头却付出了足足六个小时的时间与精力。

 原来,为了配合剧情需要,服装师要为女演员们提着近十套沉重的服装。每拍完一套,演员就要步行到站内的洗手间,在极其局促的环境下换服装。记者在现场计算了一下,仅仅是从电梯口到洗手间一个来回光走路就要五六分钟,再加上换服装,至少要半个小时。比起女演员,穿西装的男演员就显得相对轻松了很多。穿着高跟鞋跑来跑去的女演员对她们的男搭档嫉妒得不得了。

 全剧组苦等合适客流量

 拍摄的第二大难点在于人流量要合适。在这段DV中,演员们要装作普通白领,夹在上下班的人群中乘坐地铁站的直梯,这样拍出来的镜头更加富有真实感。然而,让大家无奈的是,地铁站出口的人流总是“准备好时没有人,刚一换装就来人。”为了等一个合适的人流量,一组镜头就要花费至少40分钟时间。

  “白领演员”回头率颇高

  《情缘·地下铁》的拍摄组引起了来往乘客的极大关注。虽然少有人驻足观看,但在电梯上的“白领演员”还是令不少乘客——尤其是上班族回头观望。昨天拍摄的镜头表现了80后两对情侣在地铁电梯上从素不相识到亲密交谈的过程。在第一组镜头中,男女主演一前一后乘坐电梯,规规矩矩,而在第二组镜头中,他们却是有说有笑。

 记者发现,很多上班族一开始并没有发现有演员在他们当中,无论从穿着还是举手投足,演员们都与普通白领别无二致,只有当他们发现有摄像机对着电梯时,才发现原来镜头追逐的主角就在他们身边。有上班族随即询问拍摄的目的,当他们得知《情缘·地下铁》即将上演时,都表示出了十足的兴趣。

  《情缘·地下铁》三大亮点

 现场看戏不用关手机

  《情缘·地下铁》是制作方从1200期《鲁豫有约》的故事当中精心挑选出来的第一个故事,在2007年,《鲁豫有约》曾经采访过一个叫宋无衣的网络红人,后者在当年曾经创作了一部名为《我在地铁上用蓝牙追到一个MM》的小说红遍网络,故事原型讲述的是“地铁族”宋无衣和女孩Cindy通过手机蓝牙相识、相恋,最后却因为差距太大无奈分手。就像《情缘·地下铁》说的,地铁总是那么准时,而缘分却不可预期。“有时就像我们在追赶蝴蝶,你使劲儿追逐的时候往往一无所获,你坐下来了,说不定它会自己悄无声息地落在你的肩上。”导演王军深情做了这样的比喻。

 一般的剧场在看戏的时候有个习惯,就是戏开始的时候请关闭手机,而《情缘·地下铁》的演出现场则多了一个“新规矩”,就是看戏不用关手机。作为整个故事的缘起,蓝牙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沟通作用,为了再现这个场景以及增加现场的互动效果,主办方甚至动用了数台Handshow蓝牙手机互动系统供在场观众享用,届时,由主办方精心打造的剧场地铁运动将会以蓝牙交流的方式浪漫启动,蓝牙在戏中除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故事道具外,更是一个别具一格的游戏道具,由《情缘·地下铁》开创的“看鲁豫开蓝牙”作为一项全新的戏剧活动,事实上已经颠覆原来固有的进剧场关手机的观戏传统。

  台上台下“传情达意”

  《情缘·地下铁》之所以是戏,是因为它讲述的是都市地铁一族的感情纠葛,因为要在戏剧舞台进行呈现,导演其实已经对原来的故事进行了深层次的挖掘与整合,从而使故事更加丰满,线索更加丰富和曲折,《情缘·地下铁》没有延续真实故事中悲情的结尾,而是用大团圆的结局成就了这段爱情。而这也是这部戏的艺术总监鲁豫本人的一个期望,她更想通过这个作品让观众看到温暖和希望。

 主办方建立的蓝牙平台除了可以支持全场800名观众同时接受发送蓝牙信息外,另外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传情达意”。制作人陈亮表示,观众除了可以通过这一平台将观剧的现场感受直接用蓝牙转达给导演和演员外,甚至这些内容是可以直接展示在舞台的屏幕上的。观众很有可能会看到类似“我想认识3排23号的帅哥”这样的信息出现在舞台的大屏幕上,建立这样一个“传情达意”平台其实是鲁豫和导演的一个特别安排,观众检票之后将要进入的就已经不是简单意义上的剧场,而是一个剧情了,每一个在座的观众将既是观众又是演员,有时甚至还是戏剧评论家。

  男女拼票看戏最实惠

  拼客游戏作为一种全新的都市理念,正在慢慢渗透到时尚一族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比如拼房、拼车、拼吃等,当然这里面也时不时地出现拼票的内容。《情缘·地下铁》本次演出也加入了拼票的内容,但拼票方式却是跟以往大不一样。

  一般的票务公司会用拼票的方式进行类似加钱买一赠一的销售,但这只是主办方为了更多地售票采取的一种促销行为,虽然貌似拼客游戏,但却丧失了这一时尚游戏中的陌生人混搭参与的新鲜感。而《情缘·地下铁》却弥补了戏剧拼票游戏中的这一大致命弱点,由《情缘·地下铁》推出的“时尚男女 AB混搭”拼票游戏将从今天起正式在校内网、新浪、凤凰、腾讯等国内知名娱乐门户同时启动。

 《情缘·地下铁》拼票游戏的最大亮点在于所有拼票活动必须在男女之间产生,而且每一对男女组合必须联手持票才能获准入场,进场之后,主办方还会在现场设置专区为这些特殊的拼客安排更为精彩的“友戏吧”。为了鼓励更多的人参与这项游戏,让这个全新的娱乐理念深入人心,主办方在每场都选取了相关的拼票专区供网友专享,不仅游戏好玩儿,而且在原有折扣之上网络拼友还能再享8.5折的特别优惠。

  信报记者 张学军 王菲/文 苏冠名/摄

  票务咨询电话:83228498 83228066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