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相关新闻

《我的团长我的团》越争议 张译越兴奋(图)

“小太爷”张译在团剧中颇受争议
“小太爷”张译在团剧中颇受争议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金力维)《士兵突击》原班人马主演的第三部戏《生死线》在江西杀青,此时,《我的团长我的团》播出后正饱受争议。在三部戏中担纲主角的张译几乎是怀着亢奋回到北京,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团长》可以等十年后再看,而《生死线》一定是个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好故事。

  张译透露,《士兵突击》到《生死线》,其实是有关联的三个故事。《生死线》讲述了在1938年到1945年,中国百姓在江南小城沽宁与日军抗战7年的故事。《生死线》中“有个守城的团长叫龙文章,他自杀了。有个副官一直陪着他,后来用了龙文章这个名字跑到了滇西,变成了《团长》里段奕宏演的龙文章。《团长》里的龙文章死了,孟烦了当了团长,这个团后来成了《士兵突击》里的钢七连。”

  虽然剧情相接,但很显然,三部剧的风格差别很大,其中,尤以《我的团长我的团》最令人费解。张译坦言,最初拿到剧本时,自己也很头疼。“剧本我看了一遍,唯一没看懂的就是我演的这个孟烦了,直到播出前,我几乎比参加高考还紧张,不敢确定,这个角色观众能不能接受。”张译的担心并非多虑,事实上,《团长》播出,孟烦了一出场就争议不小。张译解释,“孟烦了是剧名中的那个‘我’,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在孟烦了眼中看到的,是被孟烦了讲述的,龙文章、迷龙都可能是一个片面的真实,只有孟烦了一个人,要在观众面前完全地暴露着,所以,我不能回避他人性中‘背光’的一面,所以,他就不那么完全的好。”

  《团长》播出所掀起的反差极大的评议令张译觉得很兴奋,他认为现在还不是对这部戏盖棺论定的时候。“这部戏已经把很多问题问到一个死角,有人觉得特别好,有人觉得特别差,没关系,再等十年,会有最终的结论。”张译说。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