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唐国强《郑和》斩侯祥玲 观众为陈祖义落泪叫屈

剧照
剧照

  59集电视连续剧《郑和下西洋》自3月25日在央视8套黄金时段播出以来,收视率节节高升,这部讲述郑和七下西洋的历史大剧对观众还是有很大的吸引力,可见这段历史在中国百姓的心中还是有很重的份量的。《郑和下西洋》由罗嘉良唐国强分别出演郑和、朱棣,青年新星侯祥玲出演反一号大海盗陈祖义。最近,很多观众看到朱棣狠斩陈祖义后,都忍不住为陈祖义叫屈,还有不少观众为陈祖义的死伤心落泪。

  600年前,郑和率领大明船队七次远航亚非海域,《郑和下西洋》的故事就从郑和最后一次航行开始:身患重病的郑和(罗嘉良饰)接到回京的圣旨,回忆起自己第一次进京时的事情。12岁的郑和被净身送往京城,燕王朱棣(唐国强饰)举兵用武力夺得皇权。郑和成为朱棣的得力助手,并将朱棣下西洋的构思变为现实:消灭海盗陈祖义,开辟了海上丝绸之路。郑和第七次下西洋时想穿越大西洋,但因航线有误等原因最终失败……

  不想总演皇帝的“帝王专业户”唐国强而言,当面对明朝永乐皇帝这个角色时却实在没办法拒绝,他在航海史上的贡献很大。侯祥玲扮演的陈祖义也可谓是一个青年才俊,有识、有才之士,风流倜傥,但他不该有把小岛变成小国、自己当君主的野心。朱棣知道他的野心后,把他召回皇宫问话,他在朱棣面前依然很有个性,和皇上唇枪舌战,最后招来杀身之祸。

  在网上的贴吧和论坛里,很多观众还是为陈祖义的死扼腕叹息,陈祖义毕竟也是一个难得的人才,也是时运不济,被迫做了海盗,在郑和下西洋的历程中,他还是有不少贡献的,但他千不该万不该,不该有独霸小国当小皇帝的野心。当朱棣下令斩陈祖义时,很多观众都忍不住落泪了,可见陈祖义也有他的可爱之处,尤其是很多女观众,都在网上为陈祖义说好话,为他的死大呼不公。陈祖义的扮演者侯祥玲看到网友的这些评论后,他说大家对陈祖义的好感令他感动,特别是大家为陈祖义的死落泪,让他很感动。他也说,作为男人,陈祖义的风流倜傥和霸气的确是让女人很着迷的,但他的野心太过了,也是为他招致杀身之祸的根源,也不怪朱棣太狠,任何一国之君都不允许自己的臣子有这样的野心。侯祥玲说,男人要有干事业的野心,野心是动力,但也不能太过了,太过张扬、狂妄,必会招来麻烦甚至杀身之祸,希望大家都从陈祖义的身上吸取这个教训!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和 | 朱棣 | 陈祖义 | 祖义 | 侯祥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