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第33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 相关新闻

香港金像奖入围者合照 今年没了“右二”玄机

  一个“右二哥哥”让一个本不知名的奥运火炬手成了名。在离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还有10天之际,昨天,候选人海报一发布,就又引起了关于“右二”玄机的猜测。与此同时,组委会还宣布,今年的金像奖“终身成就奖”将颁给萧芳芳,“专业精神奖”由丁羽获得。

  “右二”现象会不会重现?

  前年的金像奖候选人特刊照片公布后,就有网友发现了其中的玄机——照片中排在后边第二位的人物总能成功折桂。比方说在影帝候选人合影中,从左到右依次是张学友、任达华、刘青云、刘德华、吴镇宇,最后的得奖者是刘德华;当年的影后张柏芝同样处于右边第二位。
在去年的特刊照上,影帝梁朝伟和影后章子怡也都位于各自阵容的右侧第二位。

  也许是为了反击这一传言,今年候选人的合影采取了双排座的排序方式,上面两个,下面两个,让“右侧第二”这个玄机无法再被套用。在影帝和影后的合影中,呼声颇高的候选人梁朝伟和刘美君双双缺席。不过在最佳新人和最佳导演海报中,“右二”的位置分别是《一半海水,一半火焰》中的莫小奇和《叶问》的导演叶伟信,不过,两人在金像奖中脱颖而出的几率并不是很大。

  叶伟信昨天在香港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上,他最看好的都是拍摄《天水围的日与夜》的许鞍华。“我没想到熊黛林没有进入最佳新人的提名。我觉得《叶问》一定会有个动作奖,要是这个奖得不到,我一定会起身就走。”

  张家辉露出影帝野心

  昨天,影帝候选人之一的古天乐参加了金像奖的新闻发布会,不过对于这一奖项,他更看好《证人》中的张家辉,因为之前的香港评论学会奖就把影帝给了张家辉,“我就抱平常心参加吧。”

  张家辉在内地公映的影片并不多,不久前由他主演的《保持通话》和《证人》在内地上映,都取得了不错的口碑。近日,在为其主演的章家瑞新片《红河》(明天开始全国公映)做宣传时,张家辉表示:“其实今年的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我还是很希望拿的。这个奖对我来说很重要,我都不知道怎么样来形容。”

  萧芳芳获得“终身成就奖”

  本届金像奖的“终身成就奖”和“专业精神奖”日前已经揭晓,将分别颁给萧芳芳和丁羽。62岁的萧芳芳共拍摄了300多部电影,她最开始被内地影迷熟知是《方世玉》中的苗翠花,1995年她凭借《女人四十》几乎获得了香港地区的所有影后,还获得了柏林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如今的她已经一耳失聪,无法继续演艺事业。

  金像奖主席陈嘉上表示,今年已经不再有“金融危机”,因为前两年吼没钱吼得多了,今年很多财团很早就送上钱来。有钱了的金像奖今年也新增了两个好玩的奖项——“红地毯最佳衣着男、女得主”,组委会也特别邀请了香港时装设计师协会,担任当晚星光大道巡礼的服装评审。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家辉 | 萧芳芳 | 梁朝伟 | 刘德华 | 丁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