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首部纯清朝戏 冯远征不演蒋介石演《知己》


  “虽然我在影视剧里尽演一些正常人眼中有点问题的人,但在话剧舞台上还没演过坏人。”著名演员冯远征正在北京人艺排演三幕历史剧《知己》,排练场上一身休闲打扮的他在剧中将以古装亮相:“这是曾创作过《李白》等剧的著名编剧郭启宏酝酿了30年的作品,也是北京人艺第一部纯清朝戏,我在其中扮演一心营救好友的顾贞观。虽然都是清朝戏,但和我演的电视剧《最后一个王爷》不同,这是一个有关清朝文人墨客的话剧,我们希望它的风格是新古典主义的。

  《知己》讲述的是清初江南科场案的罹难者吴兆骞被流放宁古塔,顾贞观为营救好友,屈身宰相纳兰明珠府的故事。冯远征在剧中扮演的是顾贞观,在他看来,“好人”顾贞观比戏剧性更强的吴兆骞表演难度更大,甚至“痛苦”到每天睡不着觉,总是在琢磨最合适的表演方式。剧组也让大家看《火烧圆明园》、《垂帘听政》等经典清宫电影,还专门请来老师教大家清朝礼仪。冯远征说:“历史剧很容易有朗诵感、戏曲感,演重了像戏曲,演轻了又‘水’了。而我想让它既有历史剧的形式又有生活化的味道。”

  冯远征表示:“如果我一直演电视剧,就会觉得把自己演疯了,会觉得自己枯竭了,所以我一年最多排两个电视剧。而排话剧则是对表演的一种修炼。小剧场话剧我觉得更难演,离观众那么近,没有办法遮丑,但我很喜欢,挺刺激的,对我的表演锻炼也挺大的。”据冯远征透露,虽然一直不乏电视剧组邀请,但今年一直到7月份他都会坚守在话剧舞台上,除了《知己》外,还将演出《茶馆》、《生·活》、《哗变》等几部话剧。“即使演电视剧,我也不愿演重复的角色,演完《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有30多个类似的角色来找我,我都拒绝了。近几年,总有蒋介石的角色来找我,但我都没答应,因为那些剧本都没打动我。”据悉, 《知己》将于4月25日在首都剧场上演。冯远征的妻子、人艺著名演员梁丹妮也将在剧中出演小茶馆的老板娘。

本报记者 王润 文图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远征 | 吴兆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