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雷锋》 > 新闻

田亮接受训练向雷锋靠拢 雷锋战友当顾问(图)

雷锋画像
雷锋画像

田亮
田亮接受训练向雷锋靠拢,雷锋战友当顾问。

  尽管遭到各方压力,但田亮扮演雷锋基本已成定局。田亮目前正在接受各方的训练,用备战奥运的心态,努力从神似和形似两方面向雷锋靠拢。

  神似:雷锋战友带田亮体验生活

  有消息报道,70多名雷锋的老战友曾联名表示不同意田亮演雷锋,主要是担心田亮无法诠释雷锋精神。很多网友也认为田亮不是表演科班出身,又没有经历过那个时代,所以很难与雷锋达到神似。昨日制片人程力栋表示已经请了老师专门培养田亮的“雷锋感觉”,学习雷锋精神,努力达到神似雷锋。

  之前反对田亮演雷锋的雷锋老战友,在与制片方见面后,已经初步了解了田亮,打消疑虑,并愿意为剧组当顾问,“他们都是与雷锋非常亲密的战友,有炊事班的战士、有当时‘欺负’过雷锋的班长,还有雷锋去世抬着雷锋的遗体入棺的战友,他们对雷锋非常熟悉,会给我们提供雷锋生活的细节。”

  不仅如此,记者昨日从贴身采访雷锋9个月之久的亲密战友、著名摄影家张俊那里了解到,这两天剧组就将领着田亮去拜访他,希望能更详细地了解雷锋,“我当时就跟制片方说过,《雷锋》如果要想演得像、拍得好,一定要亲自去雷锋待过的地方、找熟悉雷锋的人,这样才能详细地了解雷锋。昨天他们的编剧给我打电话,说这两天制片人、导演、田亮,还有剧中的女主角就会到鞍山找我,让我们领着他们去鞍山雷锋工作过的工厂体验生活,给他们讲述当时我拍的那些雷锋照片背后的故事,希望能更加了解雷锋。”

  形似:田亮造型向雷锋靠拢

  田亮不是特型演员,不可能和雷锋一模一样,但为了更贴近雷锋,《雷锋》中田亮将会在造型上努力向雷锋靠拢。

  变单眼皮

  程力栋表示,会在化妆上下工夫,“雷锋是单眼皮,而田亮是双眼皮,因此需要处理一下,我们会用眼皮贴贴成单眼皮,这样比较符合雷锋的气质。另外,田亮的嘴唇比较薄,需要通过化妆变得厚一些,这样会显得朴实一些。”

  变 “矮”

  田亮的身高是片方认为他适合演雷锋的原因之一,但他依然比雷锋本人高一些,制片方也想到解决方法,“在电视剧中,身高主要是对比出来的,我们挑选的其他演员大部分都很高,会显得田亮比较低,实在不行就让其他演员再垫高些。”

  变黑

  要和雷锋接近,田亮还需要变黑一些,以符合雷锋劳动标兵的特征,“田亮的身形和雷锋很像,雷锋经常劳动,在部队上为了考核过关也常练习单双杠,所以身上肌肉也很结实,这一点和长期训练的田亮挺像的。但是田亮有点白,所以拍的时候可能还需要化黑一些。”

  矫正体态

  由于田亮从小从事跳水运动,有些运动员的体貌特征也要矫正。因为长期跳水用双手压水花,田亮手掌有些外翻,行军礼时有些影响。程力栋介绍:“这个情况已经解决了,田亮自己非常努力地矫正,已经克服了这个缺陷。”

  练表情

  此外记者了解到,这段时间田亮一直在老师的指导下,针对剧本练习雷锋的表情,寻找那个年代人特有的状态,特别是体会解放后雷锋经常有的那种感恩、幸福和快乐的表情。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锋 | 田亮 | 田亮演 | 程力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