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陆川电影《南京!南京!》 > 媒体关注

《南京!南京!》喜获各方高度评价

  哈维温斯坦Harvey Weinstein:应该向世界介绍这部电影

  2009年初,哈维的朋友在香港的数字机房偶然看到《南京!南京!》片断,大为惊异,电告Harvey,哈维立即改变了去往巴黎的行程,飞抵香港,观看了《南京!南京!》全片,大为震撼,随即搭乘第二天的最早的航班飞抵北京,在怀柔密会总制片人韩三平,覃辉及中影高层领导人商讨购买《生死之城》(即《南京!南京!》)的全球发行权的事宜。

  他说:这是“不可思议的一部好电影,我看过最好的中国电影,非常震撼的场面,看到中国人的勇气让我很尊敬中国人,这部电影能代表中国经济水平,所以应该像一位大使去向全世界介绍这部电影。

  哈维•温斯坦先生曾监制《杀死比尔》《芝加哥》,被誉为是美国独立电影教父。

  韩三平:再三高度评价《南京!南京!》

  作为中国影视界老大,中影集团老总韩三平早在08年9月的北京放映期间就已看过刚刚完成第六次剪辑的影片《南京!南京!》,当时他曾高度评价道:“电影成了!戏好看,很让人激动。它的确感动了我们,征服了我们,很久我没有看到这么震撼的电影了……”他表示,这部电影对于陆川意义重大,陆川付出了9个月的努力应该得到大家的肯定,“我们投资这么大,现在看也都值了。“

  09年3月,南京南京定剪过审,在横店忙于《建国大业》拍摄的韩三平,陪同上海电影集团老总又一次观看了影片《南京!南京!》,他说:这是一部“中国人应该拍的,中国电影产业应该有的,中国青年艺术家应该拍的,中影集团应该拍的电影。”

  3月下旬,进入拷贝制作阶段的《南京!南京!》举行多场内部试映会,央视多位主持人在看片后激烈讨论该片,韩三平此时兴奋的说道:“看了这部电影,我们要得出四个结论,第一,中国人在历史上被侮辱的事实不能忘记;第二,对待这场侮辱我们不是束手无策;第三,日本人怎么杀,也是有小豆子这样的希望存在;第四,杀戮者他自己的精神世界也早晚会崩溃。”

  马克穆勒 Marco Mueller:《南京!南京!》绝对是地道的2009电影

  近日,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在北京秘密审看尚未完成最后制作的《南京!南京!》,惊为天人。他评价说:“观点特别现代,这是这个片子最牛的地方,以前表现这个题材的影片观点都陈旧了,而《南京!南京!》绝对是地道的2009年的电影,以前那些都是七十年代八十年代的电影。”他表示会第一时间让威尼斯电影节选片人看到这部电影:“这是一部很重要的电影,很严肃的电影,很完美的电影,我绝对相信至少90%的人会投它的票。”

  (马克穆勒是世界杰出的职业电影节专家)

  任仲伦:《南京!南京!》将树立商业片表达新范式

  这部影片表达的是战争对人的影响,无论侵略者和被侵略者。艺术家用自己的眼光,说出了自己对南京事件的思考,这个思考足以让所有人更深入的思考这件事情。《南京!南京!》可能会成为一个拐点,在这个电影市场被一些差不多的商业片包围的情况下,这部电影可能会突围而出,树立一种新的商业片表达范式,树立一种对一个重大的历史事件的表达范式。

  藤井树:《南京!南京!》叫人欲罢不能

  元旦去陆川家看了尚未声音混录的《南京,南京》,刚巧柴静生日,陆川把此次放映当成了生日礼物,我算是蹭看的,嘿嘿。看完彻底把我震趴下了,我突然发现自己好像重新认识了一次陆川。同去的北京闺密说,陆川的外表太具有欺骗性了,事实上他现实中的为人,跟他的外表一样也同样具有欺骗性,朝着目前这个路子发展下去,他一定会是大师,真的,《南京,南京》太出乎意料了。与你从前所看过的任何一部战争片都不一样,或者说,与你之前看过的任何一部电影也都不一样,它无法归类,无以言说,绝对牛B!它不是那种煽情,变着法子来要你落泪,刺激你的感官神经;从这个意义上说,它太冷静太客观,太沉重太压抑。可是同时,它又无比浓烈,无比诗意,无比张扬,无比绝望。就像暗地里的一抹亮光,叫人欲罢不能。

  我不能说太多,在电影尚未公映前,所有的褒扬都显得无比矫情。我只能说我的主观感受,大家就耐心等待吧,等待今年夏天迎接一次灵魂与视觉上的双重冲击,到时候你们会相信我此刻所说的,全是实话。

  汪天云:历史不能忘却

  这部影片跟以往表现南京大屠杀的影片都不同,它是一个全景的视角,历史唯物主义视角,更客观的看待这场战争,把很多道理都写出来了,历史是不能忘却的,历史是不能改变的,给后人的启迪,就是说战争为什么能使一个日本人一个晚上变成野兽,又一天之内觉得生不如死。

  周黎明:《南京!南京!》足以传世

  之前,我认为南京大屠杀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电影题材,因为各方利益和审美趣味有冲突。但该片推翻了我的担忧。

  我一向不爱说公关话和套话,我觉得,陆川这次拍了一部足以传世的作品,对得起所有的古人了。更可贵的是,我觉得这是上一代导演所拍不出来的一个东西,要么会用力过度,要么会过于升华。

  重现暴力其实不难,重现人性才见功力。

  恭喜陆川拍了一部对得起这个题材以及所有当事人的好作品。我相信无论是哪个国家的观众,都会像我昨天那样被深深感动的。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三平 | 哈维 | 穆勒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